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分类征稿信息 >> 论文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西吉水:把农机论文写在田野上
来源:江西省农机局      2009-1-7 16:56:00
 
  年终岁末,是每个单位及个人对一年来工作总结的时间,从江西吉水县乌江阮新根家传来喜讯,2008年该县农机局在他家进行水稻机插秧的85亩示范田,单季亩产达515公斤,比2007年亩增产55公斤,增收77元。从枫江农民唐根仔家传来好消息,他购置的水稻联合收割机,赚回了本钱……。他们带着满脸的笑容说,2008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一是党和国家的政策好;二是靠县农机技术人员的帮助和指导。
  
  为促进农业机械化的发展,向农民推广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加快农民致富的步伐。2008年吉水县农机局鼓励10多名农机技术人员走出办公室,带着自己掌握的农机技术深入乡村第一线,向农民推广传授农机技术,把自己的论文写在农村田野里,写在农民农机致富的项目中。
  
  在春耕季节,农机技术人员冒着绵绵细雨,带着水稻插秧机,来到农民刘桂生的示范田中,向农民讲述插秧机具有投资小、见效快、操作容易、省工、省时、省种子、增产、增收等优点,向农民传授插秧机的安全操作技术,赤足下田,现场操作表演,30分钟在1.2亩田里插满了一行行整齐的绿油油的秧苗。农民当场就购置了3台插秧机。
  
  在夏收夏种季节,农机技术人员冒着高温,踏着热浪,手把手的向农民唐根仔传授水稻联合收割机的安全操作技术和技术诀巧及维护保养知识。由于农机技术人员现场指导,该农民2008年完成水稻机收面积400多亩,收回了购机本钱。
  
  在秋收冬种季节,农机技术人员迎着秋风巡回田间,向农民推广油菜种植新技术,免耕覆盖加机械开沟技术,使全县油菜种植速度加快,又符合农艺要求。目前10多万亩油菜长势良好。
  
  一年来,在农家小院里留下了农机技术人员的身影,在田间羊肠小道上留下了农机技术人员的脚迹。现在吉水县农机技术人员人人都是农机技术推广能手,农机维修的高手,农机安全操作技术传授的强手,农民农机致富的帮手。
  
  目前农村出现耕田用铁牛、插秧不弯腰、割禾用袋装、开沟不用锹、抽水抗旱只用油和电的新景象,是农机技术人员在农村田里写下的一篇又一篇好论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