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分类征稿信息 >> 论文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南开大学两篇论文入选中国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来源:人民网     2009-1-7 16:56:00
 
    科技部直属的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日前发布了2007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南开大学两篇论文入选2007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际学术论文” 评选所选论文代表了我国科技论文发展的最高水平。论文源为前一年被SCI(科学引文索引)收录的中国论文。评选综合考虑发表论文的期刊水平(影响因子和单篇引用次数)、论文类型、热点论文、论文的合作强度、参考文献数和论文的完整性等方面。

  南开大学两篇入选论文是陈永川为第一作者的《匹配与划分的交叉与嵌套》(Crossings and nestings of matchings and partitions)和李学潜、魏正涛的《非粒子物理在中性D介子和其反粒子混合中的效应》(Unparticle physics effects on D-0(D-0)over bar mixing)。论文分别发表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美国数学会会刊》(Trans. Amer. Math. Soc.)与《物理快报B》(PHYSICS LETTERS B),得到了国际学术届的高度评价。

  2007年,我国科技论文整体影响力和论文数量也在提升。其中,主要反映基础研究状况的SCI所收录的中国论文总量9.48万篇,比上一按增加了4.6%,排在世界第5位,自2004年起已连续四年保持这个位置。论文共被引用265万次,排在世界第10位。反映工程科学研究情况的EI收录期刊论文中,中国论文为7.82万篇,比上一年增长了16.2%,取代美国排在世界第1位。2007年我国科技会议论文(ISTP)的世界排名为第2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