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分类征稿信息 >> 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交流专题调研成果 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2008-11-25 16:29:00
 

  11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中心组举行今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交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调研成果,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领导巴特尔、岳福洪、邢云、伏来旺、陈朋山、张力、莫建成、符太增、刘卓志、布小林、刘新乐等出席会议,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开展专题调研,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步骤。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紧扣“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富民强区”活动主题,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围绕自治区经济社会的一些重大问题确定了17个调研课题,责成相关领导同志组织开展专题调研。负责调研课题的自治区领导同志,亲自带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产一线,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认真进行分析研究,形成了一系列思想性、针对性、可操作性较强的调研报告。在这次集中学习会上,自治区党政领导岳福洪、邢云、伏来旺、张力、刘卓志、布小林、刘新乐,分别就提高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水平、加强与环渤海区域经济合作、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健全有利于科学发展的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加强口岸建设、推进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等课题作了重点发言,其他负责调研课题的领导同志提交了书面调研报告。

  储波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这次专题调研工作。他说,这次专题调研活动,为我们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做好第二阶段分析检查、第三阶段整改落实工作,作了充分准备,打下良好的基础。各位领导同志都把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作为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的过程,作为认真分析影响和制约自治区科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过程,作为研究和制定解决矛盾和问题对策措施的过程来抓,调研活动开展得非常认真和扎实。所形成的调研报告很有水平,立意很高、视野很宽,从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全局的高度,作了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分析和研究,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对于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完善发展思路,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储波强调,要结合此次专题调研成果,结合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采取多种有效形式,进一步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认真制定好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切实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剖析清楚,进一步理清科学发展思路,不断把内蒙古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引向深入。要把此次专题调研中形成的一些好的对策建议充分体现到明年各项工作安排中去,提早谋划明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特别是要认真研究、及早安排在改善民生、发展社会事业等方面的一些具体项目和实事,进一步把专题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措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