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分类征稿信息 >> 图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大师谢晋》首度亮相北京图书会
来源:新华网     2009-1-7 16:53:00
 
    浙江作家顾志坤倾三十年素材积累写就的人物传记《大师谢晋》7日首度亮相2009北京图书订货会,其首发仪式将于春节后在上海书城举行。据悉,这是目前对中国著名导演谢晋生平事迹记录勾勒最为详尽全面的一部传记作品。

    顾志坤是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县人,现任绍兴市作协副主席,是谢晋导演的同乡和生前好友,彼此相交30年。《大师谢晋》长约35万字,分15章50节,内含谢晋成长过程中鲜为人知的老照片、珍贵的生活照和谢晋所拍电影的剧照等。其由重庆出版集团发行,首印20000册。

    谢晋夫人徐大雯女士为该书题跋。她说,"顾志坤作为谢晋几十年的老朋友,可以说见证了谢晋这些年来艰难曲折的人生道路和电影创作的历程。他用自己的笔,历时十年,一点一点的积累,一点一点的收集,一点一点的写作,最后终于完成此书。由他这位老乡作家来写谢晋的这部传记,似乎比其他人更为贴切,读者们可以更全面地了解谢晋,了解一个对故乡怀有深深眷恋之情的谢晋。"

    电影演员秦怡在为该书所写的序言中称,感谢谢晋的小老乡浙江作家顾志坤下功夫写的这部书,他把一个活生生的、平凡而又非凡的谢晋推到了我们的前面,当然,更重要的是留给了后人,让我们的子孙后代永远地怀念他,细细地品味他。

    "谢晋的一生就像一册卷牒浩繁的大书,尽管书的最后一页现在已经嘠然合上,但却依然值得后人反复翻阅和不断地探问。"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谢晋电影艺术研究专家石川说。

    经叔平、张浚生、祝希娟、谢芳、濮存昕、张贤亮等人也为《大师谢晋》一书题词。

    重庆出版集团表示,顾志坤揭开了寻常人所不知的大师谢晋在影坛燃烧五十年的情感和心路历程,还原了一个完整的最真实的谢晋。读者以此能感受谢晋的大情大义、心理纠结和强烈似火的爱国主义情操,看大师谢晋轰轰烈烈的"生命的燃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