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分类征稿信息 >> 报刊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报刊广告30年纪念大会在津召开 探讨报刊经营发展
来源:天津日报     2009-1-7 16:47:00
 
    “中国报刊广告30年纪念大会暨中国报刊广告投放价值排行榜发布会”昨天在津召开。会议认真研讨总结中国报刊广告自1979年《天津日报》恢复刊登工商广告为标志30年的基本经验,交流扩大报刊广告市场占有率、竞争力的做法和体会,进一步推动报刊广告健康有序发展。此次会议选址天津,既是中国广告界对于《天津日报》首家恢复工商广告的高度肯定与评价,也是《天津日报》值此创刊60周年之际对中国广告的一次献礼。此次会议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承办。中国广告协会会长李东生、老同志石坚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权威发布了30年影响力人物、改革创新卓越贡献媒体和2007—2008中国报刊广告投放价值百强排行榜。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天津日报》、《每日新报》荣获中国报刊广告30年“改革创新卓越贡献媒体奖”,《天津日报》荣膺全国日报10强,《每日新报》荣膺全国都市报30强;原天津日报社广告科科长王巨忱获“历史贡献奖”,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广告中心主任邓效锋获“杰出贡献奖”。

  李东生在讲话中说,2009年是中国报刊广告恢复刊登30周年。30年来,正是由于广大报刊经营者和报刊广告人的辛勤耕耘和开拓创新,中国广告才实现了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说,1979年1月4日,《天津日报》在“文革”后率先恢复工商广告,重新赋予媒体经营属性,其历史功绩是巨大的,天津日报老一辈党报人“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值得学习与传承。希望新一代广告工作者能够针对媒体分众化、对象化的趋势和全媒体时代媒体生态环境,锐意创新,深化改革,继续扩大报刊广告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引领广告事业走向新的辉煌。

  石坚作为《天津日报》恢复工商广告的亲历者与操作者,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当时恢复工商广告的有关情况,并鼓励大家继续推进党报广告事业的发展。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天津日报近年来广告事业的发展。在同期举行的中国报刊品牌战略高峰论坛上,参会人员就报刊品牌战略,广告代理与广告投放以及2009年报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广泛交流和互动。

  在津期间,与会同志来到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参观了天津日报60年社史展、每日新传媒公司,考察了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广告中心。

  中国报业协会、中国广告协会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广东等全国10余个省市媒体的广告业务负责同志和部分广告界、企业界代表参加会议。

  《天津日报》创刊于1949年1月17日。 1979年1月4日,天津日报恢复刊发了“文革”后中国大陆第一条工商广告,率先向市场化经营迈出第一步。该广告为一组牙膏广告,刊载于当日报纸3版底部,通栏、20行高。香港《大公报》专为此刊发新闻,评价“大陆被禁锢十年之久的商业广告又出现在报纸上,它意味着市场营销的问题开始得到重视,统购统销的模式看来要发生变化”。1980年11月22日,《天津日报》再次创新,在全国首家刊登报眼广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