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出版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福建教育出版社喜迎五十华诞
来源:中国福建     2009-1-7 16:59:00
 

  栉风沐雨五十年,春华秋实半世纪。年前,福建教育出版社在福州西湖大酒店举行建社五十周年社庆大会。省政协副主席、省新闻出版局局长郭振家,省教育厅厅长鞠维强等领导以及出版社全体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发行公司全体员工和曾经在出版社工作过的部分同志近200人出席了大会。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发来了贺信。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福建新闻出版局局长郭振家,福建省教育厅厅长鞠维强在社庆大会上先后致辞,对我社5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随后社长黄旭回顾了福建教育出版社50年的成长历程和取得的成绩,总结出了几代人所共同打造出来的闽教精神: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忠诚教育,辛勤耕耘的敬业精神;拒绝平庸,弘扬学术的坚持精神,与时俱进,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团结协作,务实高效的团队精神;以人为本,关注生命的企业精神。全体闽教人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市场为导向、以发展为主题,不追名、不逐利、不跟风,踏踏实实地服务师生,全心全意地扶助教育,创造教育出版新辉煌。之后新老编辑代表上台发表社庆感言;为了感谢一代又一代的闽教人为出版社所做出的贡献,大会对长期从事教育出版工作的员工(在出版社工作30年、20年、10年的在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干部)进行表彰。大会还举行了为四川彭州捐赠100万码洋图书的仪式,向灾区人民传达全体闽教人的拳拳关爱之心,捐赠的图书主要用于支持灾区学校图书馆建设,丰富灾区孩子的课外阅读。彭州教育局为表达谢意,回赠我社两个代表巴蜀文化的精美桂陶和一面锦旗。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为社庆题词:弘扬先进文化,繁荣教育出版。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题词是:多出精品,更好地服务教育。还有汪毅夫、顾明远等专家学者和领导也纷纷题词表示庆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