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出版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青海省志索引》由青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来源: 青海日报     2008-12-9 17:07:00
 
 由青海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主持,省社科院王昱研究员主编的《青海省志索引》近日由青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分上中下3册,包含5个部分,是与《青海省志》相配套的检索工具,可以帮助人们从不同的角度较快地检索到《青海省志》的有关内容。

  青海省志第一届编修地方志的工作自1986年至2000年,历时14年,规划出版《青海省志》共81部(包括综合志、特色志、专业志),约3300余万字。至21世纪初,所规划的志书主体部分已编修出版。《青海省志》全面系统地记载了青海地方自然和社会的历史与现状,卷帙浩繁,信息荟萃,堪称青海地方古今之大观和省情之总揽,是青海地方文化建设中具有较大潜在价值的大型学术资料成果,是可供地方长期开发利用的信息宝库。

  据了解,目前在许多发达国家,90%以上的学术著作都编有索引,读者或科研工作者习惯于使用索引来查检自己所需的内容。对于学术著作和具有历史资料价值的图书,读者使用的目的是为查阅和研究其中的有关资料,如果没有索引,读者查阅时只能望洋兴叹,无处下手;有时则只能花费很多时间逐册逐句翻检查寻所需要的人物、地名、事件等资料,其使用价值就会大打折扣。现在《青海省志》有了与之配套的检索工具——《青海省志索引》,这就成为了一个完整的体系。《青海省志索引》实现科学用志的目的,使地方志这一巨大的信息资源和珍贵的文化财富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发挥服务作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