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招生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内蒙古将深化招生考试制度课堂教学等多项改革
来源:     2010-3-13 14:43:00
 
   记者近日获悉,今年内蒙古将深化招生考试制度和课堂教学方法等多项改革,加大改革力度,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形成良好育人环境。

    据了解,去年起内蒙古全面实施高中新课程改革,新课程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关键环节和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为推进此项工作顺利开展,自治区教育厅要求普通高中学校在推进新课程时,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方案和自治区相关规定,全面开齐课程,开足课时,特别是音、体、美、通用技术、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社区服务等课程,配齐师资,保证开课率。从今年起,内蒙古普通高中将全面实行学分制管理,其宗旨是倡导学生的学习自主权,给学生充分的选择空间和选择余地,让每一个学生都成为学习的主人,学生可根据自身的个性特长、兴趣爱好和能力天赋等自主选择课程。同时,要特别重视农村牧区学校课改工作,在师资和设施配备、课程开发等方面要予以重点支持,确保城乡能够齐头并进。在深入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的基础中,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

    今年内蒙古还将深化招生考试制度改革,进一步推进中考改革,在考试内容上更加注重综合能力的考察,在考试成绩上进一步淡化分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要纳入录取依据。从今年起,自治区级示范性高中和优质高中要将招生指标的50%,均衡分配到所在地初中学校。在深化课堂教学方法改革方面,切实改变“满堂灌”的单向课堂教学方式,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大力倡导启发式、探究式教学,引导学生主动参与教学过程,让课堂成为学生喜欢的地方,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