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招生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校自主招生全面展开 两类考生可参加选拔
来源:     2009-11-21 13:44:00
 
    2010年高校自主招生报名已全面展开。考生可通过学校推荐或个人自荐报名参加选拔测试。据悉,自主招生的对象主要为综合素质优秀、特长突出两类考生,主要通过文化考试和面试确定考生资格,明年1月份考试。

  从单独作战走向联考

  据了解,联合考试是明年高校自主招生的一大亮点。在2010年自主选拔录取中,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五所名校首次合作招生,实行“五校联考”,考生参加一次考试,可以选择报考联考的2所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香港大学也宣布实行“三校联考”,实行一档多投政策。有关人士指出,尽管实行联合招生,但各校还有特色考试和面试两关,自主招生的门槛依然较高,命中率较低,考生不要盲目赴考。

  试行中学校长直荐制

  试行中学校长直荐制,也十分引人注目。考生凭一份校长的推荐信便可获得北大的招生面试资格。另外,清华大学还打破文理科的界限。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可获得10-30分的优惠,有特殊潜能的考生,优惠幅度不受30分限制。被认定的自主选拔录取对象,在高考录取时分别享受四个等级的降分优录政策,特别突出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区、市)一本控制线,即可破格录取。

  76所高校试行自主招生

  2009年教育部共确定76所试点院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等。按规定,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在通过相关院校笔试、面试并签订协议后,在高考中可以低于该校录取分数线若干分被录取,一般降分的幅度为20至30分,甚至更多的优惠。另悉,综合素质优秀指的是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品学兼优的考生;特长突出包括文科特长、理科特长、艺术体育特长以及创新能力强的考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