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招生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广工招生办主任:不要总想着如何避免扎堆
来源:     2009-6-27 10:34:00
 

广州日报联合大洋网主办的高校招办主任高考访谈,“压轴”嘉宾是广东工业大学招生办主任张思珍。她介绍,广工入校转专业机会较少,考生填报专业要慎重。去年报考曾出现扎堆现象,鉴于哪个分数段会出现扎堆现象难以确定,考生索性按照成绩勇敢填报,不要总想怎样避免扎堆。

招生计划

省内招9800人 入学后一般不能转专业

广工今年80个专业和专业方向招生,在广东省招生计划是9800人,其中理科计划7700人安排69个专业招生,文科1900人安排18个专业招生,艺术类安排8个专业招生,此外还有两个专业招收25名国防生。

据悉,广工高考录取安排专业时不设级差,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只是在分数相同的情况下,才会考虑相关学科的分数。

张思珍介绍,进入学校后,除非特殊原因,广工学生才能转专业。特殊原因指的是身体原因,如进入食品专业后,发现学生感染肝炎,这就不适合在原来的专业学习,除此以外一般情况不能转专业。

广东去年出分后填志愿,部分分数段出现报考“扎堆”现象。对此,张思珍认为,最重要是看自己的成绩在什么位置,每年省招办都会公布考生大概的位置排名,考生应根据学校历年所处的位置,结合分数来填报。

“扎堆不扎堆,你想也没有用。”张思珍认为,鉴于到底扎堆在哪个分数段很难预料,因此考生还是要勇敢地填报志愿,不要想太多扎堆的事情。

网友问答

第二志愿录取可能性不大

网友:如果过了投档线但报考的是第二志愿,录取几率多大?

张思珍:如果报考院校时是第二志愿基本上不太可能。从往年的招生情况看,我们学校第一志愿生源已经足够,不可能录第二志愿,所以如果要报考广东工业大学,一定要是第一志愿。

网友:广工有三个校区,专业怎么分配的呢?

张思珍:学校的理工类学院安排在大学城校区,管理学院、外语学院和经济贸易学院三个学院在龙洞校区,艺术学院放在东风路校区。

网友:请问在录取过程中,如果考生一到六个专业都没有被录取,但填了服从分配,是否马上进行调剂呢,还是到最后将服从分配的那一批学生从高分到低分进行调配?

张思珍:若我们学校没有办法满足考生6个专业的时候,我们会用系统来安排专业,如果考生填了服从,分数比其他服从的考生占优的话,可以进入录取他的那个学院。

中大今天让你问个够

本报讯 (记者徐静 通讯员王丽霞、谢俊洁)今天,中山大学面向高三学生的校园咨询日在南校区(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举行,中大各院系和相关部门将现场接受考生、家长咨询。

据悉,上午9时在该校区第三教学楼讲学厅举办招生宣讲会,中大党委副书记李萍将为家长和考生介绍中大历史和现状。上午10时30分,中大主管教学的领导和招生负责人将介绍中大招生政策,现场回答考生家长的问题。

届时中大将组织各招生专业和招生办公室、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到场接受咨询。此外,活动还邀请40多所高校参加咨询等。

南方医科大今天咨询

本报讯 (记者徐静 通讯员张淼)记者从南方医科大学获悉,该校定于6月27日、28日9时至16时,分别在校本部和顺德校区举办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活动。届时,学校将组织各院系老师到场接受咨询,安排高考志愿填报专家指导考生填报专业志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