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招生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云南引进国外教育理念 部分学校试点双语教育
来源:     2009-4-11 13:43:00
 

云南财经大学将引进加拿大国际枫叶学校教育理念,与中国枫叶教育集团合作办学,创办该校第一所国际化高级中学,初步设想是在今年9月份招生。

昨日召开的全省全面推进教育国际化会议透露,我省的教育国际化与合作,不仅要面向东南亚,更要面向欧美国家,实现教育本土国际化和国际本土化的有机统一。

财大附中教材要接轨国际

日前,昆一中已正式组建了国际部,将从今年秋季新学年开始招生,至少招收一个班,该项目将引进英国NCC优质教育课程,培养既精通汉语,又懂英语的国际化人才。

另外,云南财经大学将引进加拿大国际枫叶学校教育理念,与中国枫叶教育集团合作办学,创办该校第一所国际化高级中学。财大校长汪戎表示,目前,正处于准备阶段,并在积极寻求投资方。初步设想是计划在今年9月份招生,所有教材、师资、人才培养方式、语言训练等都是与国际接轨,依托云南财经大学现有的办学条件进行办学,具体招生政策及方案要待省教育厅审批。

据了解,财大附中有望面向全省招生,不过,想进入该校的学生须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毕业后获得的高中文凭在加拿大所有大学以及北美部分大学均获承认,高考后如想到上述大学留学,则不需参加托福考试。

鼓励各类学校出国办学

省教育厅副厅长邹平介绍,截至去年来滇留学的学生已达到7443人,但在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还有不足。为此,我省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立完善以选课制为基础,以学分制和学分绩点为切入点,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包括弹性学制、主辅修(含双学位制)、学分互认制的教学管理体制。同时,鼓励和支持各级各类学校尤其是高校到境外办学,在加大汉语国际推广力度的同时,推动中医学、传统工艺、餐饮业、武术等领域的教育资源对外国教育市场的扩展。

今年,我省将力争使在滇留学生人数达到15000人,将在过去的基础上扩大留学生的招生规模,挖掘国办学校潜能。并借鉴国际惯例,鼓励民办学校招收留学生。幼儿园、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要积极创造条件,招收外国留学生。

幼儿园将逐步开双语课程

省属重点高校将全面开设国际政治、经济、文化和区域经济合作、周边国家研究等有关国际和区域合作的课程,加强对周边国家的研究。其他院校将结合实际,增开有关东南亚、南亚国家的语言及文化背景课程。

同时,鼓励高校引进和使用国际先进的原版英文专业教材或教学参考书,使用英语和双语授课。从幼儿园到高校都要逐步开设双语课程,不仅英语作为第一外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泰语、越南语等都有望作为第一或第二外语学习。

据悉,将把德语作为第一外语学习的试点学校已经确定有昆一中、云师大附中,其他部分学校有望将德语作为第二外语学习。曲靖、玉溪两市将分别有一所学校率先进行试点。

■ 相关新闻

云南与17家国外机构签办学协议 投亿元建12年制国际学校

 昨天的会议上,省教育厅、云南大学等单位与17家国外政府部门及学校、企业现场签订了教育交流合作协议,涉及投资金额近10亿元。其中,包括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等知名高校。

记者获悉,省教育厅将与英国康沃郡政府、瑞典布莱金厄省地区经济与工商发展部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高层互访、推动双方学校交流合作、支持双向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合作。

励德(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将投资1亿元人民币,在昆建设一所12年制国际化学校,并与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合作举办办学项目。

云南诺迪威商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将投资1250万元,建设云南省国际人才培训中心,引进北美留学直通车项目。韩国21世纪语言文化学校等学校将投资1亿元,用于合作建设高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