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招生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专科自主招生:综合能力测试+面试录取考生
来源:     2009-1-17 9:25:00
 
    今年上海专科自主招生考试的方式将发生变化。昨天,上海商学院、上海旅游专科学校、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民远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高校联合对外宣布,改变传统的考试模式,自主招生笔试不单考语、数、外三门学科,还要通过综合能力测试和面试的方式来选拔录取考生。

  今年本市有21所高校参加专科层次实行依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试点院校共分成4组进行联考,由各组自主确定入学标准、自主出题录取。商学院、旅游高专、东海职院、民远职院4所院校是今年首次加入的招生院校,为联考的D组。据了解,D组的笔试2张试卷以标准题的形式出现,200道选择题涵盖了数学基础题、艺术人文、生活英语、道德法律、时事政治、信息科技、情智礼仪、生涯规划等9个方面。“我们考试不是为了难倒考生,而是希望通过这样的考题,了解考生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所以学生不用花时间准备,只要认真完成三年的高中学习,都能应对。“东海学院院长项家祥解释,他表示,这样的考试模式具有颠覆的意义,但也将是今后高考的改革方向,以能力为主导,而不是以学科的知识点来考查。

  4所院校的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烹饪、空中乘务等特殊专业还将以先面试再参加笔试的方式来进行,通过面试的考生才能填报志愿。“这样的考查模式,能真正招到对专业有兴趣的学生来学习,而不是传统的只凭分数高低录取,造成有的学生不愿意读的现象。专科层次的专业主要培养的是能对手、应用型的人才,为此考试方式绝对不能还是按照老的来。”凡是有职业能力证书,以及技能大赛获奖证书的考生还都能获得最高20分的加分。商学院同时还宣布,获得“星光计划”技能大赛的考生学校将无条件破格录取。

  4所院校所在的D组笔试的样卷已刊登在各校的校园招生网上,以便考生了解新的选拔方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