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招生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华中师范大学在鄂追加百余招生计划
来源:     2008-7-12 9:36:00
 
   “文科降4分,理科降2分。”昨日是华中师范大学在湖北省招录的第一天,该校表示将在湖北追加100个招生计划,使实际录取线控制在文科546分、理科566分,比投档线要低。

  华中师大今年将师范生和非师范生均安排在提前批招录,实行的是估分填志愿。“湖北省的报名考生要比去年火爆得多,去年报名与招录比为6:1,而今年在湖北文理科只招1000人,但有超过1万名学生报考,报名录取比超过10:1。”该校招办主任杨臣说,湖北考生文科最高597分,理科最高为620分,高出重点线72分。

  按省招办投档的资料显示,华中师大今年在湖北的投档线为:文科550分,高出重点线18分;理科568分,高出重点线20分。“但实际上,在投档线附近还有大批在第一志愿报考华中师大的学生,所以我们将在湖北追加100个招生计划,使文科降4分、理科降2分录取。”该校学工部部长吴俊文说,即第一志愿报考且专业服从调剂、文科达到546分、理科达到566分就能录取。

  据介绍,降分录取后,华中师大在湖北省实际可录取文理本科生1100人左右。

  ◇探访

  高招现场 轻点鼠标可查考生所有信息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华中师范大学招办所在的大楼时,楼梯口已拉起了警戒线,两名保安坐在门口“把守”。保安说,在招录期间他们只认“证”,不认“人”。所有进出现场都必须凭“证”才行。

  招录全部在网上进行,在“微机室”里,四名工作人员正按动着鼠标紧张地操作着。“在网上,我们能看到考生的所有信息。”该校招办主任杨臣打开软件,看到省招办投放过来的学生档案,包括身高、体重、身体有无残疾等体检信息及考分情况和学生的电子照片。杨臣说,因为是师范类招生,有些专业对考生的身体条件有要求。遇到有争议的考生,工作人员会记录下来,由学校领导讨论决定。

  对于会有退档可能性的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工作人员会主动与其联系,询问考生本人是否愿意服从专业调剂。

  本报记者何辉 实习生龚函

  ◇提醒

  考生可查7种录取状态

  “自由可投”:表示该考生的档案没有投出或投出后又被退档。如是被学校退档,考生可看到最近一次院校退档理由; 

  “已经投档”:表示省招办已将档案投给院校,但院校尚未下载投档信息;

  “院校在阅”:表示院校已下载投档信息,正在审阅考生电子档案。省招办投给院校的档案数一般多于招生计划数,院校阅档后还会退回不予录取考生的档案,此状态并不表示考生已被录取;

  “预退档”:表示考生因故未被录取,院校向省招办提出退档。对每个预退档考生,院校都须注明退档理由;

  “预录取”:表示院校准备录取该考生,已通过网络将拟录取名单提交给省招办,待省招办审核;

  “录取待审”:表示院校拟录取名单已通过省招办审核,但录取名册还未签字盖章;

  “录取”:表示录取名册已办理省招办审核签字手续,加盖了录取专用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