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招生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南宁市城区小学初中今日开始招生
来源:     2008-7-5 11:09:00
 
       记者昨日从南宁市教育局获悉,7月5日和6日为南宁市城区小学一年级报名和全市公办、企事业办初中学校接收初中新生报名材料的时间。根据招生计划,今年南宁市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为100%,小学毕业升学率为100%,并确保残疾儿童入学率达95%以上。南宁市教育局强调,招生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考试,不能以各种名义在校内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

    适龄儿童入升学率均达100%

    今年南宁城区小学毕业年级学生共36943人,计划招收新生1082个班37740人,其中国办小学招生907个班30040人,企事业办小学招收21个班890 人,民办学校招收154个班6810人。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为100%。

    南宁城区初中今年毕业年级学生共35939 人,计划招收新生823个班36944人,其中国办初中招675个班30330人,企事业办初中招收26个班1170人,民办学校招收122个班5444人。小学毕业升学率为100%。

    南宁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努力创造条件,接纳身体残疾的适龄儿童入学随班就读,确保残疾儿童入学率达95%以上。

    7月5日和7月6日为城区小学和公办、企事业办初中新生报名时间。初中新生到初中临时报名点提交报名材料后,各报名点必须在规定期限内在招生系统内进行报名操作。

    招生不得考试不得设重点班

    市教育局要求,各小学(含民办小学)、初中(含民办初中)招生要依法坚持就近免试入学制度,不得采取各种形式的考试、考核、测试选拔新生,不能将各种竞赛成绩作为招生的依据。

    同时,各小学(含民办小学)、初中学校(含民办学校)要均衡编班,均衡配置校内教育教学资源,不能以各种名义在校内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

    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不得擅自在学校举办实验班。确因教育改革需要举办的,要严格控制数量和规模,开展实验所需经费由审批部门统筹解决,不得向学生加收费用。

    此外,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照顾计划生育家庭子女入学。

    解决外来务工人口子女入学

    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市教育局直属小学一年级生源由所辖城区教育局统一划拨与调剂。小学、初中各学校在招生过程中,要服从市教育局中小学校招生办公室的协调。

    根据要求,有条件的学校要接收在本市投资、务工的暂住人口子女入学。城乡结合部的学校要积极挖掘潜力,在保证解决本市常住户口适龄儿童入学的同时,努力招收外来暂住人口子女的入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