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招生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四川省2008年 艺体专业招生政策全面解读
来源:     2008-1-8 12:16:00
 
四川省2008年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于日前全面启动。省招考委日前制定并公布了《四川省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对考生报名、考试、院校招生计划、录取等各方面作了详细安排。据悉,我省2008年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全部实行网上报名,各类专业考试从2008年2月下旬到4月中旬相继展开。

  考试
  省内专业统考2-4月进行

  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的考试,分专业考试和文化考试两次进行。报考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本科和高职(专科)计划层次的考生,在参加专业考试之后,还必须参加高考,2008年高考科目和时间安排,省招考委近日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确定并公布。高考各科成绩均计入文化成绩总分。

  2008年我省美术类专业考生仍实行分片区集中进行专业考试。成都市、德阳市、雅安市、资阳市、阿坝州、甘孜州的考生必须在成都考点(四川师范大学校本部)考试;南充市、广安市、遂宁市的考生必须在南充考点(西华师范大学)考试;自贡市、内江市、泸州市、宜宾市的考生必须在自贡考点(四川理工学院)考试;乐山市、眉山市、攀枝花市、凉山州的考生必须在乐山考点(乐山师范学院)考试;绵阳市、广元市的考生必须在绵阳考点(绵阳师范学院)考试;达州市、巴中市的考生必须在达州考点(四川文理学院)考试。

  音乐类专业考点设在四川音乐学院。

  表演、编导类专业考点设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

  体育类专业考点设在成都体育学院(分两批进行:第一批:广安市、达州市、巴中市、雅安市、阿坝州、甘孜州、成都市、攀枝花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的考生;第二批:乐山市、南充市、宜宾市、眉山市、资阳市、凉山州、自贡市、泸州市、遂宁市、内江市的考生)。

  考试前,所有考生均须填《诚信考试承诺书》。考试后,各县(市、区)招办应于4月28日至29日将专业考试成绩通知考生本人。

  志愿
  本专科批次一次性填报

  我省2008年艺术、体育考生志愿按本科、高职(专科)两个批次一次性填报。

  艺术、体育类专业考试成绩达到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志愿。本、专科批次中的志愿顺序,由考生自行确定,但填报的院校及专业志愿必须是专业成绩上线的院校及专业(含认定我省统一组织专业考试成绩的省外院校及专业)。

  凡参加省内外艺术、体育专业考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填报艺体志愿。各县(市、区)招办须对填报艺体志愿考生的资格进行严格审查。

  参加全国文化统考的艺术考生只能填报普通高校艺术并轨本科和高职(专科)计划志愿;参加普通高校职教师资和高职班对口招生单独命题考试的考生只能填报普通艺术高校职教师资和高职班对口招生专业志愿。两类考生志愿不能交叉填报。

  录取
  全部异地远程网上录取

  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体育类专业全部实行异地远程网上录取。省内院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实行文理兼收,计划不分文、理科。省内院校录取新生本、专科文考成绩控制分数线,由省招考委按专业类别,不分文理、不分师范和非师范(音乐类专业除外)分别划定。

  按教育部的要求,省教育考试院在6月30日前将第一志愿填报单独组织专业考试及计划未分到四川的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的文考成绩信息按时传至招生学校,学校必须于7月8日前返回拟录取信息。对未按时返回拟录取信息的院校,视为不录取。

  录取工作分批进行。省内、外院校本科专业第一批录取;省内、外院校专科专业第二批录取。考生已被艺术、体育院校提前录取的,其他院校不再录取。

  提醒
  “特殊检查”不含糊

  考生的政治思想品德考核与身体健康状况检查,由各县(市、区)招办按普通高校的招生规定统一办理。根据艺术、体育类专业的要求,特别对报考体育类专业考生的身高以及报考美术类专业考生的色觉检查,做到客观公正,防止弄虚作假。

  根据艺术类专业的特点,在专业考试期间,音乐类专业考点应对考生进行声带检查。对声带检查无法作出结论性意见的考生,应进行复查。办考院校须在4月21日前,将不合格考生名单送达省教育考试院。

  新生按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日期报到入学。新生入学后,招生院校应根据招生政策和录取标准进行复查,对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的,取消其入学资格,退回原籍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