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招生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五星幼儿园招生先考家长
来源:     2007-7-24 16:06:00
 
       五星幼儿园招生先考家长

  每年学费五万元,家长仍蜂拥报名,校方称面试为和家长寻找共同育儿理念

  本报讯 (记者丰雷)昨日,因一学年学费6万元而引全城关注的深圳首家“五星级”幼儿园又出奇招:举办开放日面试家长选拔生源。园长王琪琪表示,幼儿园教育、家庭教育“两个车轮”架起幼儿教育这部“大车”,此举乃寻找有共同教育理念的“合伙人”。即便年学费优惠价高达5万元,仍难阻家长报名的热情,校方被迫发号防家长“加塞”。

  号称“五星级”幼儿园的英皇幼儿园近日在深圳高档社区香蜜湖一号亮相,除了教材、教具全部进口,教师均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中、英双语教学,且能学习法语、西班牙语等语种,保育员均为本科以上学历说英文的外籍人士,拥有造价500余万元的儿童剧场等引人注目外,一学年学费6万元的价格更是引起全城关注。

  昨日上午,英皇幼儿园举办亮相后的首次开放日活动,即便该幼儿园公布目前年学费优惠价高达5万元,却仍难阻家长报名的热情,幼儿园首期招生名额80人,却有近200名家长赶到现场,校方被迫发号防家长“加塞”。

  课程说明会后,最引人关注的一项活动就是面试家长选拔生源。记者看到,幼儿园接受了家长的现场报名,并挑选了前10位家长进行首批“面试”,由英皇幼儿园园长王琪琪、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博士李辉等专家面对面和家长交流,不但解答家长对幼儿园教学理念、课程设置等方面的疑问,而且由专家向家长发问,探讨幼儿教育理念。

  由于现场替孩子报名的家长接近百人,因此,该幼儿园将昨日与家长面试的名额增加到了30名。昨日对30位家长进行首批“面试”后,英皇国际幼儿园将逐渐对所有报名家长进行“面试”,并于近日作出选择。

  ■各方观点

  园方面试家长对孩子公平吗

  家长张先生说,这种方式不好评价,但应该说幼儿园主动和家长之间寻找契合点,还是值得肯定的。家住水榭花都的梁女士则对此“比较欣赏”,她认为现在做事需要采用“更直接、更简洁的方式”,这种做法,既是幼儿园选择家长,也是家长考量幼儿园,可以沟通解决很多问题。

  深圳实验幼教管理中心主任刘红喜称,把“面试”称为“面谈”更合适,与家长面谈的环节对于幼儿园来说非常重要,幼儿教育不等于幼儿园教育,还包括家庭教育,“两者如同一辆车的两个轮子,缺一不可”。家长把孩子送进幼儿园,如果家长的观念和幼儿园的教育理念不合拍,对双方者来说“都是痛苦”。

  如果家长在“面试”时表达的教育理念无法和幼儿园契合,孩子便有可能无法进入幼儿园,这样对孩子公不公平?家住东方玫瑰园的肖女士说,有选择就有淘汰,如果说只要交得起钱,孩子就能入园,反而觉得是对家长和孩子的不尊重。

  深圳银鹰第二幼儿园园长沈艳芳表示,如果家长和幼儿园双方理念不同,会导致孩子无所适从,即使幼儿园招收了孩子,对孩子来说也是另外一种不公平。

  图:

  一位在深圳工作生活的香港籍家长(右)正在和幼儿园的教育专家沟通交流。本报记者 黄宇 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