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招生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学期到幼儿培训提前
来源:     2007-7-23 17:42:00
 
   -外语、艺术类培训热

  英语培训“货比三家”

  记者在走访和调查中发现,有不少的家长们,早在寒假时就把孩子新学期的计划安排了。“我家那孩子虽然还可以,但其他家的孩子寒假都要参加补习,我们也不能落后啊!开学后,不管怎样都要让孩子去参加学习。”家住广州市人民路的何妈妈对记者说。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很多家长把孩子的英语学习放在了首位。“英语非常重要,现在社会不管什么工作都离不了英语,甚至参加职称评定都要英语考试,所以给孩子补习英语肯定没错!”在天河区上班的乔女士告诉记者,“如今的生活,外语无处不在,如果还要出国留学,培训外语就更有必要了。我家孩子才6岁,但我们肯定要让他学习英语。”乔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看了几家培训机构,这两天正在“货比三家”,准备选择一家满意的让孩子去学习。

  艺术类培训班受欢迎

  培训班热是不争的事实,据了解的数据来看,目前,艺术类的培训班依然很受欢迎。记者在广州市内各少年宫和其他培训机构了解到,美术、音乐、舞蹈等培训班非常受欢迎,特别是一些时间段比较好,比如安排在双休日上课的班,报名人数非常多。

  -品牌培训机构齐上阵

  记者在广州一些培训机构打探到,他们纷纷打出自己的优势牌,为春季招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培训机构重质量

  对于许多家长和孩子看重培训机构的品牌,众多机构承诺,他们首先保证教学质量。某幼儿潜能开发亲子园的园长告诉记者:“相信通过我们科学的态度和先进的教学方法,可以实现宝宝来上培训班的目的。”而在报名咨询处,一位家长对记者低声说道:“我已经到这里观察了几次了,咨询的人不少,我已打算让宝宝来这里学习。”

  某学习能力训练营的负责人说:“今年春季的培训,我们首先保障教学质量。”和其他机构相比,该机构呈现出了自己的一个特点。据介绍,该机构采用为每一个孩子量身制定一套个别化的训练方案,学员根据自身情况来确定上课时间。据该学校杨老师说,如有好动、注意力不集中、上课不专心等现象的小朋友,都可到该机构学习。

  送孩子进培训班

  -家长最省心

  “孩子能在培训班里学到东西,而我们又省心,虽然花了点钱,可这完全是值得的”,刚给孩子报名参加培训班的家长刘健说。其实,很多家长都和刘健有同样的想法。另外一方面,家长也希望孩子平时的空闲时间多学点东西,“多才多艺,以后孩子才会吃得开”,另外一位孩子家长陈彬说。

  当然,对于不少家长来说,让孩子独自在家是不少家长最不放心的,“周末孩子在家,不是无限制地看电视,就是消耗大量的零食,与其让孩子在家放任自由,我宁可花点钱让孩子在培训班学习”。(小琳)

  为2~3岁孩子配置打击乐

  2~3岁孩子对陌生的声音比较敏感,对新鲜的打击乐器更是好奇,有想玩的愿望。那么,成人该怎样为2~3岁孩子配置打击乐器呢?

  ☆应具有外观生动形象、安全可靠、轻巧灵活、发出声音清脆吸引人等特点。

  ☆孩子的注意力易分散,因此如果手中有了打击乐器,其他打击乐器就暂时不要出现,以防孩子三心二意。如手中有摇铃,就应引导孩子专心运用摇铃进行节奏练习,待孩子已熟悉摇铃后,再给他铃鼓、响板等乐器,孩子就会产生更浓的兴趣。

  ☆可就地取材,动手制作一些简易的打击乐器供孩子使用。如用废旧的易拉罐,在罐子里装进一些小石子或沙子,再把封口堵住,简易的“沙球”就做成了。再如,把啤酒瓶盖串在一起,每个瓶盖四周用胶布贴好,绑在一根小木棒上,“摇铃”又做好了。这样既经济又实惠,其音响效果也不错。

  总之,为2~3岁孩子配置打击乐器应简易化、形象化,且声音要优美、动听。

  对儿童画的三个误解

  误解1:儿童画就是孩子的涂鸦

  不完全对。孩子的涂鸦属于孩子绘画的低级阶段,虽然也是儿童绘画作品,但主要还是以无意识绘画为主。我们通常所说的儿童画,指的是孩子画的那些有形象、有色彩、有场景、甚至有情节的画。

  误解2:画画一定要画得像

  常有一些忧心忡忡的父母,指着孩子的画说:“他为什么总是画不像?”其实,并不一定要画得像才算是画得好。毕加索的画毫无疑问是杰作,可是他画的那些事物与现实生活中一模一样吗?有些父母是以其他孩子为标准的,看到其他孩子画得好,就会说自己的孩子为什么不能画得和别的孩子一样好。这涉及到年龄、基础的问题。

  误解3:学画画就要多参加比赛

  这会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负担。因为孩子在画画时,是非常放松的。一旦你给他压上了参加比赛甚至获奖的任务,孩子画起来就有压力,反而画不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