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招生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桂城每年增建一所学校
来源:     2007-4-11 11:20:00
 
   佛山最大规模的南海实验幼儿园明年春节正式招生,千灯湖以及怡翠板块附近将建两所小学。随着城市化发展,地处广佛都市圈黄金节点的桂城将大手笔绘制未来教育蓝图。

  昨日,南海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南海将以桂城教育这个成熟模型为标准配套南海城市化发展。

  桂城两年内新增两所小学

  “选择在桂城安家,是考虑到孩子上学方便。”家住桂城海景花园的黄先生每天早上开车送女儿到桂江小学上学仅用6分钟。而近年来,跟黄先生同样想法在桂城安家的人越来越多。据悉,桂城每年净增长人口约有2万人,其中仅小学生入学每年就新增近400人。

  “桂城城市化进程已经步入快车道,教育要为城市化发展做好配套。”桂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曹锡慧说,从2000年建设花苑小学起,近年来桂城几乎每年新建一所学校。未来两年内,桂城还计划在千灯湖以及怡翠楼盘板块附近新建两所小学,桂城西部将形成包含幼儿园、小学和中学的高档次教育功能区,以服务周遍居民。

  年投入2.3亿元均衡发展教育

  除了规划新建学校外,桂城还将对现有的教育资源进一步提升整合,扩大优质学位,实现人增素质地增值。

  配合南海区政府重新选址建设的桂城中学,重建后的桂城中学将由原来占地45亩扩大到110亩,可容纳3000名学生。桂江一中将搬迁进原桂城中学处,石石肯中学、叠滘中学也将扩大校舍规模,三所学校可增加近1500个学位。

  针对一些村办学校教学基础薄弱的现象,桂城还每年投入2.3亿元教育资金倾向提升薄弱区域的办学条件,街道目前正尝试将部分村办小学收编,并探讨跟部分村委会合作扩大村办学校教学规模。

  教育带动人才 “洼地”形成

  “桂城教育是南海教育的一个成熟模型,未来南海教育将立足于提高居民素质,为南海城市化添加马力。”南海区教育局副局长周思涛说,目前,人力、资本等发展要素向南海聚集的趋势十分明显,高档次的教育配套需求也日趋旺盛。南海将大力推进城市化教育,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和投资者聚集南海,从而推动人才“洼地”形成,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

  (本报记者陈逸群 通讯员魏华、刘月玲、陈赛婵)

 

来源:佛山日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