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招生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上海财经大学2008年自主招生简章
来源:     2007-12-5 17:24:00
 
负 责:自主选拔录取工作由学校招生领导小组负责。

    实施部门:学校招生办公室负责实施,监察处参与选拔的全过程。

    指导思想:

    1. 为加快高等教育改革的步伐,积极适应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推动中学的素质教育,完善高校人才选拔制度。在扩大高校招生自主权的基础上,使高等学校的招生工作能够朝着有利于选拔人才,让具有各种专、特长的学生脱颖而出的方向发展。

    2. 在扩大高校招生自主权的同时,坚持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的原则,坚持德、智、体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

    3. 以国家统一考试为主,根据高校学科发展和专业培养的需要,探索符合教育规律的多元化考试为辅的综合评价、选拔人才的新录取模式。

    招生计划: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的人数在我校本科招生计划数的5%以内。

    选拔对象:

    自主选拔录取的学生应是当年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体健康,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1. 中学推荐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2. 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化学、物理〉省赛区二等奖以上者〈含二等奖〉。

    3. 高中阶段在省级数学、物理、化学、英语、计算机和作文竞赛中获两个以上奖项者。

    4. 具有某项专、特长的考生

    报名方式:

    选拔对象第1条采取我校向部分重点中学发放推荐表,由中学向我校推荐的形式(该形式今年在上海、江苏、浙江、北京、天津等地试行)。

    符合选拔对象第2、3、4条的在我校的招生网上报名。

    考试(测试):

    报考我校自主选拔且符合条件的学生必须参加我校统一组织的文化测试。测试时间定在2008年1月。测试科目为数学、英语。

    自主选拔录取对象的确定:

    1.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将对通过我校文化测试或专家评定的所有考生进行审核。确定我校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名单。

    2.将我校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名单上报有关省市招生主管部门,并向社会公示。

    3. 被我校确定为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的考生必须参加当年的高考,且第一志愿填报我校,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市重点线时方可享受我校自主选拔录取优惠政策。

    自主选拔录取的优惠:

    自主选拔录取的优惠分为A、B、C三档。

    1. A档(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专业愿意调剂,高考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市(自治区)同批次录取控制线后加20分录取。

    2. B档(优秀推荐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的最低录取分数后加20分录取。

    3. C档(优秀推荐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的最低录取分数后加10分录取。

    自我约束机制:

    1. 根据教育部的要求,自主选拔录取实行“学校负责,省市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

    2. 校成立由校领导、监查等人员组成的招生领导小组,讨论决定学校自主选拔录取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学校的招生办公室负责自主选拔录取工作的实施。

    3. 在实施自主选拔录取方案的过程中做到试点方案公开、选拔方法公开、录取结果公开。

    4. 公布咨询和监督电话。

    5. 加强对招生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政策法规教育。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