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招生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代表小组组长专题培训班
来源:     2007-11-11 16:04:00
 

市人大常委会日前举办市六届人大代表小组组长专题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沙铁勇参加培训会并讲话,副主任曹会明就组织代表开展新农村建设情况视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副主任徐加华作培训动员,秘书长柴根初主持培训会。
  参加培训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关于加强代表小组建设的意见,先后听取了如何紧紧围绕中心做好代表小组长的工作、如何依法履职做好闭会期间的代表工作等专题讲座。沙铁勇指出,换届以来,市、县区人大常委会重主体、重基础、重素质、重制度,在紧紧围绕中心,强化代表履职、丰富代表活动、提高自身素质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要认真总结、不断完善,进一步开创人大代表和代表小组工作的新局面。

沙铁勇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各代表小组组长要积极响应市委号召,进一步在全市人大系统和代表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要按照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孙文友书记在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五个一”的要求,继续在维护核心、服务中心、突出重心、顺应民心、坚定信心上下功夫。坚持在吃透十七大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代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进一步坚定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在“创业富民、创新强市”中履行好人大代表和代表小组的各项职能;坚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及代表小组组长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进一步把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问题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坚持加强人大机关和代表小组的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素质,认真履行职能,更好地依法履行各项职责。

  沙铁勇强调,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富民强市中的重要作用。人大代表及代表小组组长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争当“有识之士”,即一要有意识:有党的意识、有代表意识、有责任意识、有履职意识;二要有胆识:有党性原则、法律勇气和个人素质;三要有见识:既要善于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更要善于从全局、长远和根本上考虑问题;四要有知识:有较高文化修养和专业知识。要努力掌握基本技能,做到能代表、能调研、能视察、能审议、能提案、能建议、能督办、能询问、能沟通、能宣传,努力提高履职水平。要围绕中心,依法履职,积极投身“解放思想、激发活力、创业富民、创新强市”大讨论大实践活动,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我市增强“三力”、奋力崛起,富民强市,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中,充分发挥代表和代表小组的作用。

  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主任、代表工作机构负责人、16个代表小组的组长参加了这次培训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