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招生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成都举行首届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竞赛
来源:     2007-11-11 16:04:00
 
“炫技术那些都是次要的,稳扎稳打完成比赛项目才是真本事!”昨日是成都首届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职业技能竞赛第二个比赛日。来自长征驾校的周教练谈笑之间力压群雄,以106分成为昨日预赛中的第一名。有趣的是,不少老资格教练由于过于紧张,接连犯下“低级错误”,而不少血气方刚的年轻教练在比赛之余现场玩起传说中的“漂移”车技,让比赛现场笑声、惊呼声不断,令围观市民大饱了眼福。
  哐当声中
  大牌教练纷纷吃“鸭蛋”
  据介绍,124名参赛选手是从成都4000多名教练员中层层筛选出来的,他们平时培训学员在驾驶证初考中的合格率都不低于85%。选手们将在短短3天时间内,通过倒车移库、侧方位停车、圆饼路和单边桥等比赛,最后产生3名最佳教练员技术能手和17名优秀教练员技术能手,因此,紧张程度可想而知。到昨天第二个比赛日,大多数教练由于紧张而不断出错,结果不少人在几个重要项目中吃“鸭蛋”。
  昨日下午3点,比赛再次在康福德高青羊驾校拉开,赛场上到处充满着惊呼声和掌声。“他倒得太快了,肯定要撞杆!”围观人群中话音未落,只听场中央“哐当”一声,一位年轻教练果然在倒车移库时撞了杆。这边刚刚 “哐当”完,那头围观人群中又发出一声叹息:“唉,压线,可惜了!”原来,另一边的侧方位比赛中,又有一位教练由于过于追求速度,停车的最后一瞬间车尾压线。
  现场评委告诉记者,这两个项目看似简单,实则很难,因为这些教练都必须拿出真本事,追求“最快、最好”,快的结果当然是有人要犯错,而这样的表现最后只能得零分。不少教练感叹道,如此高技术含量的比赛,成败可谓只在一念间!不过还好,像压圆饼这种项目还不至于一出错就得零分,这总算让不少前轮过饼后轮卡住的教练保全了几分面子,不至于“剃光头”。
  飙车炫技
  个个都要玩“头文字D”
  “头文字D”中的“D”是Drift漂移甩尾之意,而“头文字”则是指甩尾飙车第一名的意思。也不知是不是受了周杰伦出演的电影《头文字D》的影响,现场很多围观者就是冲着看参赛教练们玩甩尾而来的!果然,昨日比赛现场还真有不少教练在比赛之余玩起了甩尾炫技。
  每一项比赛后,教练们都要将车停回指定的场所。于是,途中很多人就开始狂轰油门,飙车炫技,甚至有人玩起了急刹车甩尾和原地甩尾,引得场边不少围观的女士尖声惊叫。
  “平时老开车,肯定会练练,不过不敢跟周杰伦比,人家甩得太好了,秋名山那么急的弯豆腐都不碎一块,我可能不得行哦!”一位年轻的黄姓教练现场跟记者闲聊起玩车,兴奋得差点把后面的比赛都忘了。
  半程冠军
  53秒完成3个比赛项目
  倒车移库:31秒;侧方位停车:9秒;过障碍路和单边桥:13秒!昨日,在总共53秒的时间里,来自长征驾校的周教练完成了这些比赛项目,成为当日比赛半程冠军。
  周教练告诉记者,31秒的倒车移库算不了什么,平时练习时他基本上只需27秒!“因为是比赛,我想以稳为重,不要有失误,所以放慢了两到三秒。”说到为什么自己能这么轻松地拿到如此好的成绩时,周教练表示,由于第一关的示范讲解比赛中他发挥得较好,得了90分,因此他一下子就放松了,在后面的比赛中也就能摆正心态,尺度拿捏自然更准。周教练今年30多岁,有17年驾驶经验,7年的教学经验。虽然得了当天头名,但他还是很谦虚,并告诫刚拿到驾照的驾驶员们:新手千万不要学人飙车和漂移,任何时候都要安全第一。“这也算是我今天拿最高分的秘诀吧!”
  成都市交委交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比赛提高驾驶培训教练们的整体水平,同时也为了让他们培训出来的成都普通驾驶员们技术更过关、更注重安全意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