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招生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公立校门口 私立幼儿园招生
来源:     2007-9-17 17:49:00
 
         说起“招生大战”,咱想也就集中在大学、中学,小学顶多沾到一星半点的“战火”。可如今,这场“招生大战”的战火已蔓延到幼儿园门口了。这不,前两天,在福州一家公立幼儿园门口来了两位“抢生意”的———

    帅锅:这是俩女的,据说都是附近私立幼儿园的老师。趁着公立幼儿园刚放学,她们就在门口,拦住接孩子的家长,散发自己幼儿园的招生传单,还向大家推荐私立园的种种优势。而她们一脸灿烂的笑容,让不少家长停下了脚步,有的家长还考虑着是否要让自己的孩子转学。

    看过“帅锅”说的事儿,有网友说,这是幼儿园间的恶性竞争,哪有发传单发到“家门口”的;也有人说,市场经济条件下,这只不过是一种营销手段,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一时间,论坛里“水”涨了———

    graceautumn:这是挖别人“墙脚”。招生也得公平竞争啊,完全可以让公立幼儿园和私立幼儿园都去小区或路口,设一块自宣展板,让家长们自己选择。你看,这私立幼儿园老师到别家幼儿园门前去宣传自己,是向招生的潜规则挑战,太不应该了。

    笑猴:我倒觉得这是好事。幼儿园竞争越激烈,家长越高兴。因为谁都想花最少的钱买到最优质的服务,“入托难”不就没了吗?

    吴老师:这应该算是一种营销手段,公立幼儿园是社会有保障的一方,而生源、教学质量、学生管理都很好的幼儿园,是根本不用通过跑到校外发传单这种方式来招生的。私立幼儿园两名老师到门口发传单,不会有很大影响,毕竟孩子家长也能通过比较发现,究竟哪家幼儿园更好,更适合孩子。

主持人插嘴

    孩子的教育是一个家庭的大事,家长在选择幼儿园时,考虑的是幼儿园的综合条件和教师素质。绝对不会因为出现了一种新的招生方式,而改变自己的理性选择。但如果公立幼儿园也能去私立幼儿园门前发传单,双方都起来竞争,从等学生上门到主动去找学生,那样年轻的爸爸妈妈就最高兴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