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招生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装修幼儿园别忙招生 提防有害气体侵害孩子
来源:     2007-9-17 17:48:00
 
      刺鼻的气味天天熏着三四岁的孩子,结果会怎样呢?大人尚且受不了,何况孩子。然而,记者在市区某幼儿园恰恰看到这一幕,希望引起全社会的重视:新装修房不能马上入住幼儿!

  日前一位家长投诉,称某幼儿园里气味难闻,怕孩子受不了,希望记者能实地去看一看。记者随其前往位于市中心的该幼儿园,老远就发现门口堆着许多废弃的装修材料。一股甲醛、苯的气味扑鼻而来。在幼儿园院长的催促下,许多家长交了托费准备将孩子入托。对记者的提问,院长回答说没关系,慢慢气味会走掉的,而且老师也在里面,如果有问题老师也不敢呆在里面,老师行,孩子也行!记者告诉她,这些装修的有害气体甲醛、苯对儿童的伤害很大,孩子与大人的免疫力是不一样的!院长不屑一听,振振有词:“我这里生源已满,不怕哪个不来,后面还排着队呢。谁怕有病不要来好了!”那位投诉的家长也很无奈,他告诉记者,如果不能进幼儿园,找人带孩子花费太高,但放在这里又实在不放心。记者在附近几家幼儿园看到,不是生源已满,就是也在装修。

  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曾发布警示:警惕甲醛超标引发儿童白血病。从室内环境监测中心调查看,目前甲醛是我国新装修家庭中的主要污染物,儿童是室内环境污染的高危人群,甲醛污染与儿童白血病之间的关系应该引起全社会关注。根据我国发布的流行病学统计,我国白血病的自然发病率为3/10万人,每年约新增4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中50%是儿童,而且以2至7岁的儿童居多。家庭装修导致室内环境污染,被认为是导致城市白血病患儿增多的主要原因。

  甲醛是致癌物质,存留期可达3到15年,儿童身体还十分稚嫩,极易受到伤害。孩子每天要在幼儿园呆上8-10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因此,新装修房不能马上入住幼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