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招生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幼儿园招生 家长“守夜”
来源:     2007-8-28 17:48:00
 
        为了让孩子上一个称心的幼儿园,家长通宵在幼儿园门口排队,有的更是全家出动在多家幼儿园门前连夜“蹲守”。

  从前天深夜开始,宣武区的多家幼儿园门口都出现了前来排队的家长,为的就是昨天上午的幼儿园面试。

  家长自发领号排队

  “一直都以为想上个好学校不容易,真没想到连上幼儿园也这么难!”家住牛街附近的马先生边排队边发牢骚,儿子今年就要上幼儿园了,可到现在还没有着落。“本来觉得附近的幼儿园不少,不用着急,可这几天一连问了几家都说报满了,真是没辙了。”不少排队的家长对孩子的“将来”更是表示了担忧,“上幼儿园都这样,孩子以后上小学、中学、大学可咋办呀?”

  昨天凌晨5点左右,宣武区南横西街的幼儿园门口,已有40多位家长搬着小凳子或马扎等候在门口,大家有说有笑坐成一排,等候着幼儿园开门。每位家长手中还拿着一个白色的小纸条,每个小纸条上写着个数字。

  “这不是怕幼儿园一开门都往里挤,大家自发写号排队嘛。”排在46位的马先生介绍说,本来以为早上4点多就来排队,一定能排到前边,到了后来才发现,最早的家长前天晚上就过来排队了。

  据了解,该幼儿园此次只招收105名学生,但前来登记的孩子已经超过500人,很多家长听说后只得连夜来排队。

  全家“动员”多线作战

  几乎在同一时间,宣武区第四幼儿园门前也是人头攒动,也有近20名家长连夜在这里排队。“我是凌晨3点才来的,前半夜我爱人在这里,后半夜是我。”刘先生打着哈欠说,孩子的爷爷奶奶也没闲着,在附近的另外一家幼儿园门口领了号排队,唯恐这里出现“意外”,还可以去另一家幼儿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家长宁愿舍近求远让孩子进入市立幼儿园,也不愿意选择街道幼儿园,而目前市立幼儿园可以跨区招生,外地孩子也可以报名,所以导致很多市立幼儿园招生排队的情况。

  有幼儿园能提前一年报名

  幼儿园的工作人员表示,出现这种情况,园方是又喜又忧,喜的是幼儿园得到家长们的认可,忧的是孩子实在太多,没办法满足所有家长的愿望,这也让幼儿园感到很为难。

  另外,幼儿园提醒家长,选择幼儿园要“提前下手”,很多幼儿园可以提前半年甚至一年报名,尽可能早与选中的幼儿园建立联系。

  教委:应本着就近原则

  对这种排队报名的现象,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家长在选择幼儿园时,一定要本着就近原则,尽量选择户口所在区的幼儿园。尽管目前市立幼儿园可以跨区招生,但是园方会优先考虑户籍在本区的孩子。

  公立幼儿园硬件条件不如私立的,但是运行情况稳定,适合工薪阶层。私立幼儿园收费较高,可以预约试听。虽然有一些吸引家长的“双语教学”等课程,但并不意味着教学水平比市立幼儿园高。

  负责人提醒家长,孩子在幼儿阶段应有一个快乐、健康的童年生活经历,不要一味注重幼儿园培养英语、音乐等技能的能力,而更应该选择适合自己孩子成长的幼儿园。

  新闻链接

  类似情况多次发生

  2007年4月7日,北京市六一幼儿园招生正式开始。为了能够让子女入托,几百名为孩子报名的家长在幼儿园墙外排队等号,很多人更是排了两天两夜。

  2007年4月18日,朝阳区望京新城幼儿园面试开始,而4月17日上午8时,幼儿园门前就出现了第一位排队者。近百名家长连夜排队,而该园的小班招生名额仅有30个,面试当天幼儿园无奈请来民警维持秩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