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儿童资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儿童乙肝乙脑疫苗本月起补种 严禁向家长收费
来源:     2009-10-10 11:59:00
 

  记者昨日从陕西省卫生厅获悉,从10月份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乙肝、乙脑疫苗补种。乙肝、乙脑疫苗补种所用疫苗、注射器由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省级统一招标采购,严禁向儿童家长收取任何费用。

  乙肝疫苗分三轮接种

  对15岁以下儿童补种乙肝疫苗项目从2009年10月开始至2011年结束,分3年对1994年1月1日至2001年12月31日出生的未接种或未完成乙肝疫苗全程接种(3针次)的儿童进行接种。今年接种对象为1994年1月1日至1995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未接种或未完成3针次乙肝疫苗接种的儿童,分3针次完成。10月12~18日实施第一轮的接种、11月12~18日实施第二轮的接种、2010年4月12~18日实施第三轮的接种。

  乙脑疫苗查漏补种1剂次

  乙脑疫苗查漏补种儿童为全省范围内8月龄至12岁(1997年1月1日~2009年2月18日出生儿童)无乙脑疫苗免疫及免疫史不全的儿童,乙脑补种于2009年10月19~28日进行。

  根据既往接种史,未接种过乙脑疫苗,或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未完成乙脑疫苗接种程序的儿童,接种1剂次乙脑减毒活疫苗。对有乙脑疫苗接种禁忌症或在1年内接种过乙脑疫苗的儿童不接种。

  学校可设立临时接种点

  接种方式以定点接种为主,同时辅以巡回接种。各地将根据人数,考虑适当增设临时接种点,或延长接种门诊和接种点的服务时间。接种点设置数量根据目标儿童的情况安排。同时将在学校设立临时接种点,负责在校目标人群的免疫接种。其他儿童可在当地接种门诊接种,特殊情况将采取巡回方式接种。

  各地接种率要≥90%

  按照要求,各地要保证乙肝、乙脑疫苗免疫接种的质量和较高的全程接种率,以县为单位,乙肝疫苗补种接种率以及乙脑疫苗接种率要≥90%。若补种接种率未达到90%,则该校重新开展摸底接种工作,若全县补种接种率未达到90%,则该县重新开展摸底接种。

  异常反应及时报告

  陕西省卫生厅已制定下发了《陕西省2009年乙肝疫苗乙脑疫苗群体性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理预案》,成立了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诊断处理专家组。并要求各市、区县级卫生行政部门成立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诊断处理小组,由卫生行政部门、教育部门、临床专家、流行病学和检验专家组成,负责接种后出现的异常反应的诊断与处理。接种过程中,一旦发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将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办法》等规范规定,及时报告并开展调查、诊断和处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