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儿童资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疆爱心父母在行动 为灾区儿童编织毛衣
来源:     2008-12-27 9:03:00
 
    2008年12月26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治区妇联、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分会共同举办的2008年“恒爱行动·情系灾区——寻找百万爱心父母为孤残儿童编织毛衣爱心活动”捐赠仪式乌鲁木齐隆重举行。
现场主席台

从2006年在新疆开展“恒爱行动”以来,该项活动从未停止,至今仍在继续。今年的“恒爱行动”主题是“情系灾区”。在捐赠仪式上,由伊犁州妇联、塔城地区妇联、阿勒泰地区女联、和田地区妇联、阿克苏地区妇联、巴州妇联、博州妇联、 昌吉州妇联、石河子市妇联、克拉玛依市妇联和新疆妈妈互助协会、新疆爱心母亲助学资金慈善协会等地州和单位的各族父母编织的3664件爱心毛衣全部捐献给甘肃省地震灾区的孤残儿童,为灾区的孤残儿童带来温暖,新疆爱心父母的深情在传递、延续。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柯丽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柯丽到会并做重要讲话,她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孤残儿童又是儿童中的弱势群体。关注儿童中的弱势群体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知名企业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儿童事业,把积极投身公盂事业作为自觉追求。”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迪来赛木·热西提说:希望这些承载着新疆各族群众一片深情的爱心毛衣能够为甘肃地震灾区儿童送去一片温暖,也希望这些毛衣能够架起新疆妇女儿童与甘肃妇女儿童友好沟通的桥梁,表达新疆各族人民对灾区人民的美好祝愿。

甘肃驻疆代表接受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女王联为甘肃地震灾区儿童捐赠的3664件毛衣。

记者获悉,在2008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当中,自治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各族姐妹们向受灾的四川汶川、甘肃、 山西等灾区的妇女儿童捐款60余万元。自治区妇联面向社会招募爱心父母,以手工编织毛衣的方式传递真情,免费发放1000斤爱心毛线,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就回收到1万多件爱心毛衣。此次捐赠给甘肃地震灾区儿童的3600余件毛衣,就是从这些毛衣中精心挑选出来的精品。

甘肃省政府驻疆办事处向自治区妇联赠送锦旗。

目前,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各地妇联、恒源祥联合体分会以及各族爱心父母们的巧手编织和爱心捐赠下,已有41万人次的孤残儿童穿上了爱心毛衣。 因为社会上这么多爱心力量的加入,也使得“恒爱行动”今年光荣的被国家民政部评为“中华慈善奖一一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并于日前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和鼓励。

源祥(集团) 有限公司新疆分会特派常委黄成、甘肃驻疆办事处主任助理刘保国及自治区文明办、 自治区关工委、 自治区团委、 自治区残联等厅局的领导、 区直机关妇委会、大学生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代表共28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建玲主持。

爱心父母编织的新毛衣

活动现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