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专家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幼儿英语早教:孩子眼中也有“曲线美”
来源:天宝妈      2009-9-4 13:33:00
 

 “月亮像弯弯的黄香蕉挂在天上,星星像夜空的眼睛在一眨一眨闪闪发亮……”富有童趣的故事情节、同龄国外宝宝的稚嫩英语配音、色彩鲜艳的绘画呈现,带领宝宝走进有趣的英语世界……这就是外研社儿童发展研究中心9月新推出的《英语小剧场》栏目,是分龄早教丛书《布奇乐乐园》的有益补充。
 
  《英语小剧场》栏目把2至6岁的宝宝共分为4个阶段:2-3岁、3-4岁、4-5岁、5-6岁幼儿。2——3岁重点为字母和语音启蒙,后面三个阶段重点为阅读启蒙,每个阶段都包含4个阅读主题,每一个阅读主题通过3个有趣的故事来展现,但无论是怎样的故事,都是按照孩子心理、生理成长的规律来设置的。以2~3岁的为例,在《布奇乐乐园》中,首先安排宝宝认知的字母不是字母表中的“A和B”,而是“M和N”。据外研社幼儿英语教育专家表示:其实孩子眼中也是有“曲线美”的。最新的研究显示,幼儿往往最先识别的是带有“曲线事物”,字母“M和N”无疑是适合宝宝的认知规律的,而且“M和N”的发音也是幼儿最容易接受和模仿的。所以在编写《英语小剧场》时,就充分考虑到这一因素,毕竟孩子才是编写的第一要素。
  此外,在引导宝宝学习英语的同时,《英语小剧场》还配套提供了中英双语广播剧及词汇卡。《英语小剧场》中英广播剧是专门为幼儿设计的能“听”的故事书(Audio Book)。它以中文导读的方式将孩子逐渐带进英语的世界,用精选古典音乐作背景,让幼儿在优美的音乐、温馨的中文和地道的英语熏陶中,初步感受英语国家的文化,体会双语语言魅力,启蒙英语语感。故事中女声温柔的讲述,在孩子面前展现了一个立体的曲线画面:弯弯的月亮 、大M和小m父子间的有趣对话,适时引入milk,net等单词。即便是完全不懂英语的家长也可以在家轻松教宝宝学英语,非常适合目前我国宝宝的早期英语教育状况。
而词汇卡就成了故事书及广播剧的很好的补充,集中整理了各级读本的高频词汇和故事词汇,这些词汇能达到480个左右,超过了幼儿在双语幼儿园所规定学习的词汇量,为幼儿的英语学习和独立阅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布奇乐乐园》不赞成填鸭式的英语学习方式,特别是对于幼儿来说,《布奇乐乐园》更希望通过各种丰富的表现形式,让幼儿对英语学习、对阅读产生兴趣,从而自发的学习。因为,兴趣才是所有学习的源动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