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专家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龙游向社会招聘十名公办幼儿教师 幼教起反响
来源:衢州新闻网     2009-8-21 11:11:00
 
    最近,龙游县教育局向社会公开招考了10名公办幼儿教师,按计划,明、后两年分别招聘10名,且这30名教师将全部充实到农村乡镇中心幼儿园任教。该政策引起了龙游教育界的强烈反响,激发了龙游民办幼儿教师专业成长的热情。

  据了解,今年共有30名人员参加招聘考试。通过这次招考,其中的10人实现了公办教师的梦想。记者在龙游教育局人事科看到,参加报名考试的还有两位重点大学的本科生。

  余哲原是龙游城区一所民办幼儿园的教师,由于工作辛苦,待遇低,今年6月刚刚辞职准备另谋高就。但就在不久前,她听到龙游县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0名幼儿教师的消息,就马上报了名,没想到成功入围,成为了一名公办教师。小余说,如果没有这个政策,她极有可能不再从事幼儿教育事业。

  由于要连续三年,每年招聘10人,这在我市比较少见。很多幼儿教师瞄准了这一机会,提早准备,参加学习。有一位民办幼儿园的赖老师,知道这个信息后,选择了自费去外地进修,准备参加明后年的幼儿教师招考。“参加招考,成为公办教师,就没有了后顾之忧,这可是人生的转折点。”赖老师说,为此付出点代价是值得的。

  部分民办幼儿园负责人介绍,由于招聘政策的出台,幼儿园里青年教师的学习进修热情大涨,大家都争着去参加学历进修和技能培训。龙游城区一位民办幼儿园负责人认为,这个政策可以激发教师的积极性,只有幼儿教师的整体素质提高了,幼儿教育事业才能有更快更好的发展。

  然而,面对幼儿教师的热情,部分民办幼儿园园长也有些担心。她们认为,公开招聘政策会吸引民办幼儿园部分青年骨干教师跳槽,影响民办幼儿园的师资稳定。个别民办幼儿园甚至采取了不鼓励教师参加业务学习和限制新教师招聘等过激行为。

  不过,也有部分民办园长对此不以为然。“如果我的幼儿园里有教师考上了,这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有位不愿具名的民办幼儿园负责人说,要吸引优秀人才,关键还是要靠待遇、感情和事业,民办幼儿园也应该加大对幼儿教师的培养力度。她认为,教师们觉得有奔头了,努力去争取,业务提高了,这对幼儿园的发展是有利的。

  面对不同声音,有业内人士表示,龙游县政府能给出30个公办幼儿教师编制,已经是很不容易了,这在全市也是首创,是对幼教事业的最大支持。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符合惯例。另外,招骋教师充实农村乡镇中心幼儿园,也是执行省政府关于加强农村幼儿教育事业发展的精神,将有力的提升农村幼儿教育的保教质量。“部分民办幼儿园园长担心公开招考影响师资稳定,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剥夺符合条件的教师参加考试的资格,阻止教师参加业务培训的做法是不明智的。”一位业内人士说,参加公开招考,是每一个人的权利;自费参加业务学习,也是教师的个人行为,幼儿园无权干涉。只有给民办幼儿园教师更多专业成长的空间,才能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从事幼儿教育事业,民办幼儿教育才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