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专家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幼教需要专业培训
来源:     2008-10-24 11:33:00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10月11日刊登的张惠卿读者投函《助理幼儿教师也需要提升》:

  张读者提到幼儿教师助理所扮演的角色,说她们当中有许多是有丰富育儿经验中年妇女。她认为政府应该制造适当的机会让她们可以提升自己。

  幼教中心需要不同类别的职员以确保中心所制定计划可以顺利进行,他们包括主管、幼儿教师、语文教师和幼儿教师助理。尽管他们有不同的角色,目标却是一样的,即为幼儿提供高素质的照顾和健全的发展。

  我们了解有丰富育儿经验的妇女,在成为幼儿教师助理时所带来的经验和专长。然而,幼儿教师还是必须拥有幼儿教育的专业培训。培训为了解幼儿的成长过程和确保教导的方式符合这些过程,提供了必要的基础。此外,专业培训也确保幼儿教师有必要的技能,定期检讨和制定符合个别孩童需要的学习课程。

  拥有不同资格的幼教职员,可以在现有的培训框架里提升自己。要提升技能的幼儿教师助理,可以报读“幼儿教育基本证书课程”(Fundamentals Certificate in Early Childhood Care and Education)。修完这个课程后,他们还可以报名参加有关婴儿和学步幼儿的照顾和成长的课程(Certificate in Infant/Toddler Care and Development)。拥有这个课程的文凭,他们便可以被聘为婴幼儿教育人员,照顾和教导2岁至18月大的幼儿。幼儿教师助理如果符合在“O”水准考试中取得5科(包括英文)及格的条件,便可以提升成为幼儿教师。如果他们已经拥有“学前教育证书”(Certificate in Pre-school Teaching)并在“O”水准考试中取得3科(包括英文)及格,他们必须在2010年12月前,修读“学前教育文凭”课程(Diploma in Pre-School Teaching)。

  张读者也应该会很高兴知道,报读这些课程都可以申请技能发展基金的资助。更多培训课程的资料,可以从http://www.childcarelink.gov.sg/ccls/home/CCLSHome.jsp.下载。

  感谢张读者的反映。

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

家庭服务司司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