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专家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东海:强化培训大力推进幼教发展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2008-8-1 11:15:00
 
  东海县教育局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县内幼儿教育发展现状,从加强幼儿教师培训,提高保教水平入手,推进幼儿教育发展。为更好的开展暑期培训工作,东海县教育局制订详细的培训计划,在完成省市培训任务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的培训目标和群体,安排培训教干和教师近3千人次,目前,各项教师培训工作都在序时进行当中。 

    7月4日开始,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一千多名幼儿教师进行两天集中培训并进行了业务测试,业务培训内容主要是《幼儿园管理条例》、《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幼儿园一日活动的组织》等。7月12日,东海县教育局举行幼儿教材培训,培训全县500多名幼儿教师,特别邀请上海市宝山区机关幼儿园蒋静园长和周英姿老师做走进新课改专题报告,并开设三节示范课,市教育局基教处王春华处长对示范课进行了点评。为培养更多的舞蹈教师,进一步推动“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开展,7月21日,第三期幼儿舞蹈教师培训班开班,中国舞蹈家协会选派金牌教练,对全县50名小学和幼儿骨干舞蹈教师进行一周的舞蹈技能培训。7月22日,为期四天的全县幼儿园园长培训班正式开班上课,来自全县幼儿园300余名园长参加培训。培训聘请了县内外幼教专家授课,培训主要内容是幼儿园管理与实践。7月24日,为期四天的全县幼儿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200余名幼儿教师参训,第一阶段以专业理论集中学习为主,特聘淮海工学院李耀宗副教授等县内外专家授课;第二阶段将安排在9月下旬,以参训学员现场观摩为主,着眼于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 

    在以人为本加强培训的同时,东海县教育局还坚持不断规范和加强幼儿园管理,加强对各级各类幼儿园的管理和指导,加强农村合格幼儿园创建,开展幼儿园结对帮扶,因地制宜开展农村幼儿园环境创设评优活动,在经费上、物质上、管理上和教学上为后进幼儿园提供支持和帮助,努力促进全县幼儿教育的健康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