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专家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脱脂奶比全脂牛奶更会使孩子发胖
来源:新华报业网     2007-1-9 13:33:00
 
      新华报业网讯  家长们总要求自己的孩子喝大量的牛奶,但最近一项新的研究认为,小孩喝牛奶越多,长得就越胖,而脱脂牛奶比全脂牛奶更会使孩子发胖。

  一项对1.2万多名年龄为9岁至14岁的儿童所进行的研究显示,喝牛奶较多的儿童体重大于喝牛奶较少的儿童。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儿童青少年医学》文献上的这份研究报告称,喝牛奶最多的孩子体重增加较多,但增加的卡路里看来是罪魁祸首。不过,研究结果令人意外:与假设相反,饮食中的钙、脱脂牛奶与体重增加有关,但牛奶脂肪却与体重增加无关。

  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说,青少年喝低脂牛奶可能更随意,因此,造成发胖的也许不是牛奶本身,而是牛奶中的卡路里。一份8盎司(225毫升)的全脂牛奶含热量150千卡,一杯8盎司的脱脂牛奶含热量85千卡。而实际得到的信息是,儿童不应把喝牛奶当成减肥或试图控制体重的一种方式。

  研究人员补充说,对孩子而言,基本饮料应该是水。众所周知,世界上有许多地方的孩子根本不喝牛奶,但他们长大后骨骼却很健康。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 父母长期冷战 孩子可能会..
· “科技大篷车”进校园
· 留学快报:欧美顶尖商学院..
· 六招让你从激烈的求职竞争..
· 今年自考 新增6专业,停..
· 郑州幼师强化学生职业理想..
· 全国政协委员顾也力建议对..
· 熊丙奇:高等教育的很多荒..
· 省教育厅表彰2007年度基础..
· 为了理想不要上万月薪工作..
教育服务
· 扬州节前警示教育让人耳目..
· 需要不空谈并胜任素质教育..
· 评论:强化教育培训全面提..
· 灵丘教育事业发展势头强劲..
· 中小学课本费不得提前收 ..
·沪银监局设公众教育服务区..
·四川:国防教育服务军事斗争..
·以案示法到乡村 教育服务惠..
·辽宁省建立0至6岁一体化学..
·上海社区学校配备专职教师..
更多..  
热门推荐
严正声明 | 网站介绍 | 网站导航 | 信息发布 | 网站建设 | 广告服务 | 与我联系 | 付款办法 | 友情链接 | 本站首页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本站通用网址:中国教育网  网络实名:中国教育网站  中国教育在线
香港通讯地址:香港兴发街邮政局38062号信箱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02-5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客服电话:010-64803331
信息发布:bj64803331@126.com 欢迎合作:E-mail/MSN:cn13801018949@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