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专家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厦门幼儿园200儿童吃一锅饭 同班10人呕吐发烧
来源: 幼教中国网     2007-9-28 16:12:00
 
幼儿园200多名儿童下午吃完银耳莲子羹后,不到半个小时,就有3个孩子发生呕吐发烧的症状。到晚上,又有7个孩子发生类似情况。送往医院后,医生初步诊断是吃东西后引起的。而让人奇怪的是,200多名儿童吃的是同一锅莲子羹,为何此种情况就发生在一个班级的10名儿童身上?
  
  26日15:05,刚好是南山路康乐幼儿园儿童吃点心的时间。园里200多名儿童齐聚一屋,一人捧着一碗银耳莲子羹,吃得津津有味。谁知半小时后,先后就有3名儿童捂着肚子喊痛,并开始呕吐。

  据这些孩子中的一名家长称,医院在对孩子做了全面检查后,初步诊断是吃错东西了。

  “好几家的孩子都这样,我怀疑是不是食物中毒呀?”家长担心地问。据了解,出事的10个孩子中,有几个症状比较轻,家长给孩子喝了点盐开水,吃些药就好了。目前还有两个孩子情况比较严重。

  就此问题,记者来到该幼儿园了解情况。在学校门口,记者也看见当地疾病控制部门工作人员正来取样。据现场一位自称是曾园长的女士介绍,出事的孩子都是中一班的,其他班都没问题。事情发生后,幼儿园就立即将情况向上级部门作了汇报。

  曾园长说,幼儿园200多个孩子,26日上午吃的是牛奶麦片配馅饼,午餐是南瓜干饭和玉米龙骨汤,下午的点心是银耳莲子羹。“孩子的饭都是同一名厨师负责,用一个大锅煮的,餐具也都消毒过。园里的保育员也吃了,都没事。为什么就那10个孩子出事了?”

  昨日上午,园里的校医跟老师一起去这10个孩子家里走访时发现,有3个孩子原来就有感冒症状,其中一个孩子的妈妈已经感冒了好几天。“最近流感挺严重的,也不知跟这个情况有没有关系,现在我们也不敢断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