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营养饮食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后奶粉时代”如何保证全面营养?
来源:博锐管理在线     2009-6-13 9:52:00
 
三鹿事件发生之后,可以说是举国震惊。吃穿住行,吃是摆在第一位的。一个人,从嗷嗷落地开始就通过“吃”来生存、成长,所以一直以来,食品安全都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随着三鹿奶粉质量门事件的进一步扩大,消费者对饮用奶制品心存疑虑,不少消费者开始寻找牛奶替代品,买豆浆机自榨豆浆成为优先选择。

 然而,豆浆真的能替代牛奶吗?

 同电磁炉、面包机等许多小家电产品的舶来品身份不同,豆浆机作为土生土长的食品料理类家电,由于切合了中国消费者的饮食习惯,自打问世便生机十足,市场发展迅猛。近年来,家用豆浆机市场需求已经呈现加速增长的势头。国内豆浆机市场2005年至2007年的销售量分别为250万台、300万台、500万台,今年的销量则有望猛增到1000万台。

 然而,豆浆机自问世以来,虽然符合了我国消费者的口味和消费习惯,但由于创新不足,诸如制作时间长、清洗困难、使用不方便、经济性差等诟病也一直缠绕着整个豆浆机行业,成为行业发展的桎梏。不可否认,为适应消费者的需要,豆浆机在技术创新方面并不是停滞不前,现在豆浆机已经从最初的细网难清洗时代步入大网孔易清洗时代,使用方便性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但仍然离消费者的要求有一定的距离,以在豆浆机市场上占据半壁江山的主导品牌九阳为例,就存在制作时间长、清洗困难等诸多问题。制作出一杯豆浆,需要提前几小时开始浸泡豆子,同时,虽然九阳推出了易清洗技术,但严格说来只是将难清洗的滤网转移到了机体外,并未真正解决清洗难题,再加上手工过滤等繁复的步骤,至少还需要多出半个小时的清理时间,所以使得清洗工作更加琐碎。

 同时,这次爆发的三鹿毒奶粉事件也让豆浆机只能制作豆浆饮品,存在营养单一、替代性不强的弱点曝露出来。据专家称,用豆浆替代奶制品的做法是不科学的。奶制品蛋白质含量高,例如奶粉中含有的8大微量氨基酸也是豆浆所不完全具备的,豆浆的营养不足以满足婴儿成长的需要。另外豆浆里面还有嘌呤,喝多了对身体也不好。针对这样一种两难的境况,就需要一种功能更强大、能满足多种营养均衡的“饮家电”产品来代替奶制品和单一的豆浆饮品,以更丰富多元化的营养饮品来解决特殊时期人们的需求。

 令人欣喜的是,外销冠军、小家电行业的“黑马”东菱目前推出的新一代水果豆浆机正是满足了消费者所有需求的这样一种替代产品。继2007年全面推出第一代水果豆浆机以来,2008年东菱又推出第二代水果豆浆XB-9186H。东菱第二代水果豆浆机继承了第一代水果豆浆机拥有的“全饮料、全自动、易清洗”等各种优势,并在此基础上达到了“全拆洗、更静音、打果汁更全面、制作饮料速度更快”的境界,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全饮料、全自动、全拆洗”的“家庭饮料中心”。东菱新一代水果豆浆机的出现提供了完美饮料替代解决方案。它创造性地将豆浆机、榨汁机、电水壶三机合一体,不仅可以烧开水,打豆浆,榨果汁,还能制作各种口味丰富的功能型营养饮品。如花生奶、玉米汁就是东菱营养师们为广大消费者量身设计的美容保健饮品。因为豆浆一般只能用来早上充饥喝一喝,喝多就腻了,而玉米汁和花生奶不仅早上可以喝,中午和晚上,饭后都可来一杯,也可以进入正餐;平时口渴了,喝杯玉米汁,不仅解渴,而且味道甜美清新,让人一天都好心情。当然,消费者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喜好,添加枸杞、核桃、桂花等辅料,制作更有创意的个性饮料,想怎么喝就怎么喝。东菱水果豆浆机不仅能轻松实现健康饮料,多种口味的调和运用,从自然中吸取原生态的营养。而且这种自制饮料的乐趣,无论对于老人、孩子,还是任何一个家庭成员,体现出的是一种随时随地的关怀,会让人们感受到超过饮料本身更多的亲情与关爱。东菱水果豆浆机顺应了健康生活理念与社会风潮,其强大的功能大大提高了机器使用频率,买回一台,就像搬回家一座饮料工厂一样方便和实惠。

 “全饮料”是东菱水果豆浆机系列的共性,也是其最为核心的功能。所谓“全饮料”是指水果豆浆机不仅能够烧开水、做果汁、磨豆浆、最重要的功能是能够做玉米汁、花生奶等各种天然饮料,是一款能够满足“百变营养,全家共享”的家庭饮料用机,被业界喻为“世界最小饮料工厂”。在所有可以用水果豆浆机制作的饮料中,又以玉米汁、花生奶、西瓜汁为核心饮料,也是整个“水果豆浆机,家庭饮料中心”的支点所在,做豆浆仅仅是其中一个普通的功能。同时,自“问题”奶粉事件曝光后,“问题”奶粉也“搅热”了米糊食品的走俏。而东菱水果豆浆机也拥有强大的米糊制作功能,只需轻轻一按,米糊就可轻松完成,十分方便和快捷。成为“后奶粉时代”婴幼儿健康安全又富含营养的首选食品。

 如今,“喝全饮料饮品”成为很多消费者在“后奶粉时代”不约而同的选择。而功能强大的东菱水果豆浆机正成为当前满足消费者多种需求的不二选择,选择东菱水果豆浆机也就是选择了现代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