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营养饮食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几种让准妈妈开胃的营养坚果
来源:大洋网     2009-11-7 13:39:00
 
 很多准妈妈会因为坚果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害怕食用后发胖,而对它望而却步。其实恰恰是这两种营养成分,无论对于准妈妈自己的能量补充,还是腹中胎儿的成长都是不可或缺的。

  胎儿吸收的所有营养均来自准妈妈的血液供给,因此务必在怀孕期间保持健康的饮食。吃得好不能只考虑热量,还要知道自己所吃食物的品质和营养含量。

  
吃坚果补什么?

  在食物的分类中,坚果都被归为脂肪类食物。高热量高脂肪是它们的特性,但是坚果含有的油脂虽多,却多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对于胎儿来讲,身体发育首先需要的营养成分当然是蛋白质。但是对于大脑的发育来说,需要的第一营养成分却是脂类(不饱和脂肪酸)。据研究,脑细胞由60%的不饱和脂肪酸和35%的蛋白质构成。另外,坚果类食物中还含有15~20%的优质蛋白质和十几种重要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都是构成脑神经细胞的主要成分,同时还含有对大脑神经细胞有益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5、维生素E及钙、磷、铁、锌等。因此无论是对准妈妈,还是对胎儿,坚果都是补脑、益智的佳品。

 核桃

  补脑、健脑是核桃的第一大功效,另外其含有的磷脂具有增长细胞活力的作用,能增强机体抵抗力,并可促进造血和伤口愈合。另外,核桃仁还有镇咳平喘的作用。尤其是经历冬季的准妈妈,可以把核桃作为首选的零食。

  
推荐食用方法

  核桃可以生吃,也可以加入适量盐水,煮熟吃,还可以和薏仁、栗子等一起煮粥吃。


 花生

  蛋白质含量高达30%左右,其营养价值可与鸡蛋、牛奶、瘦肉等媲美,而且易被人体吸收。花生皮还有补血的功效。

 
 推荐的食用方法

  与黄豆一起炖汤,也可以和莲子一起放在粥里或是米饭里。 最好不要用油炒着吃。

  杏仁

  杏仁有降气、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的功效。对于预防孕期便秘很有好处。但是中医认为杏仁有小毒,不宜多食。

  
推荐食用方法

  一般来说,我们目前能够买到的大部分是袋装的杏仁,如果你不喜欢吃,或者可以尝试一下带杏仁的巧克力。


 瓜籽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的是葵花籽、南瓜籽和西瓜子。多吃南瓜籽可以防治肾结石病;西瓜籽中医认为性味甘寒, 具有利肺、 润肠 、止血、健
等功效;葵花籽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能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推荐食用方法

  大多是炒熟或煮熟了来吃。不过在煮的过程中可以依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香料或调味剂,可以有五香瓜籽、奶油的、椒盐的等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