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园所经营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甘肃疝气儿童将获免费治疗 每人可获基金会千元资助
来源:鑫 报     2010-2-5 13:28:00
 
   2月4日,由国家民政部和李嘉诚基金会合作的“西部贫困家庭疝气儿童该手术康复计划”项目及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资助甘肃省实施的“爱心希望—走进甘肃贫困家庭病残儿童救助活动”在甘启动。甘肃省疝气、病残儿童将获免费治疗。

  疝气儿童

    每人可获基金会千元资助

  由国家民政部和李嘉诚基金会合作的“西部贫困家庭疝气儿童该手术康复计划”项目,旨在资助贫困家庭中患有疝气的、年龄在2—14周岁的儿童完成手术康复,贫困家庭中符合资助条件的其他年龄段的人员亦可酌情资助。李嘉诚基金会承诺捐资5000万元,首先在甘肃、青海、宁夏三省(自治区)农村地区开始。

  每位患儿治疗费用约2000元左右,资金来源为:李嘉诚基金会资助1000元,地方卫生部门按照规定从新农村合作医疗报销部分费用,县级民政部门从大病医疗救助资金中补助300元。申请资助的程序为:贫困家庭向所在地县级民政部门提交申请表,经省级民政部门审核并报民政部疝气儿童项目办核准后,即可得到手术康复治疗。

  病残儿童

    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治疗

  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资助我省实施的“爱心希望—走进甘肃贫困家庭病残儿童救助活动”项目,计划用三年时间资助省内贫困家庭0—14岁先天性心脏病中的房缺和室缺儿童完成手术康复。该项目每例手术治疗费用为20000元,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县新型农村及合作医疗、定点医院按照规定的比例分别承担。其中:中国社工协会承担75%计15000元,县新型农村及合作医疗监督管理局报销10%计2000元,定点医院优惠15%计3000元。资助程序是:贫困家庭向所在地县级民政部门提交申请表,经省民政厅审核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核准后,患儿即可得到手术治疗。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