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育儿锦囊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西兰育儿理念教你如何让宝宝“喝”出健康
来源:中国财经网     2009-12-25 13:27:00
 

导语:提到“新西兰”,相信很多人脑海里都会浮现出一派蓝天白云绿草漫漫的清新田园风光。这个境内多山的温带海洋性气候国家,一直以“绿色”闻名。而生活在这片肥沃富饶绿色土地上的新西兰人,更对如何哺育后代有着深厚经验。今天就让我们跟随新西兰父母,学习几招他们的育儿心经。

谈到宝宝,很多初为人母或人父的朋友都会倍儿来精神。甚至一向严厉的人在有了孩子后,都会变得目光柔和神态慈祥。好不夸张地说,宝宝们有一种“魔力”,可以彻底改变你的生活。

如何让我们的小心肝健康茁壮地成长,无疑是爸爸妈妈们最关心的话题。新西兰的年轻父母对宝宝的饮食更是尤为重视。对选择什么样的牛奶,配方奶粉颇有讲究。有着“长白云之乡”称号的新西兰气候宜人,阳光充足。新西兰是唯一没有出现禽流感,口蹄疫,疯牛病等疫病的奶源国,畜牧业采用自然放养模式。这一点优于美国等国家的机械饲料喂养,因为机械饲料喂养会造成牛奶激素,转基因成分残留等风险,对宝宝日后成长不利。深谙宝宝健康之道的新西兰父母,一般都首选新西兰本土自产牛奶,奶粉。据悉,安培奶粉正是采用优质新西兰奶源,采用先进的生产技术,严格把控生产质量,现已全面进入中国市场。

在奶粉中,数配方奶粉最科学合理。配方奶粉以牛奶为主要原料,会根据婴儿生长发育特点,针对性添加精炼营养成分。拿新西兰安培奶粉成分举例,除调整乳清蛋白和酪蛋白比例以加强吸收,还添加DHA,ARA,胆碱,复合益生元,活性双歧益生菌,核苷酸,牛磺酸等成分。对婴儿大脑发育,神经等器官发育大有裨益。在母乳,牛奶喂养的同时,专家建议父母应当合理搭配配方奶粉,以帮助宝宝补充必要的强化营养成分。

同时,为宝宝搭配饮食也很重要。适龄的宝贝,爸爸妈妈除了奶水,奶粉喂养外,还应适当喂养果蔬汁。最好选择亲手鲜榨,以避免宝宝摄入添加剂等人工成分。新西兰蔬果繁盛,为年轻父母喂养宝贝,提供了取之不尽的DIY果汁原材料。

一般说来,中国父母最关注宝宝的“吃饭”问题,却往往忽略了宝宝“喝水”的重要性。一个人身体内70%是水份,而水份在婴儿身体中更高达80%。为了保持新西兰历来的“青和净”国际形象,新西兰当地政府对工业控制十分严格,空气几乎没有受到污染,城市饮用水甚至不用处理就能直接饮用。在这样一个环保大环境,新西兰的孩子自小就能享用到优质水源。这是身处中国的孩子们目前很难享受到的。

专家建议,父母不妨为家庭添置相应净水装置,以保障家庭用水纯净保障宝宝健康。或者使用煮沸方式对家庭用水彻底消毒。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