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育儿锦囊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网上流行“晒宝宝” 相互交流“育儿经”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2008-2-21 11:45:00
 
网络的流行给时尚的年轻一族增添了乐趣。近来,网上“晒宝宝”受到年轻父母们的追捧,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把孩子的照片、成长情况传到校友录、育儿论坛等上面,在向网友炫耀自家宝宝的同时,相互交流着育儿经验。

  在我市某物业公司工作的董女士半年前喜添千金,从刚一出院开始,董女士就经常把女儿的照片发到校友录上,让同学们分享她的喜悦,和大家一起聊新为人母的感受、交流带孩子的经验。“看到大家从网上送来的祝福,我觉得挺开心的。”董女士告诉记者。记者浏览了部分校友录以及一些与育儿相关的社区论坛发现,和董女士抱有一样心态的年轻父母大有人在,各式各样宝宝的照片充斥着校友录、论坛等,从刚出生的到三四岁的都有。

  在校友录及论坛上,每当有人说起孩子近期出现的自己不太明白的问题后,马上就有许多“经验丰富者”跟帖回复,解难释疑。刚刚做母亲的秦女士说,对宝宝脸上起小疙瘩、晚上睡觉爱出汗等症如何解决,她都是通过“晒宝宝”得到的答案,她还在“晒宝宝”时学到了不少护理孩子的知识,如怎样喂奶更科学等。

  记者发现,在网上“晒宝宝”的基本上都是70年代末、80年代出生的年轻父母,他们的育儿经验比较缺乏,而网络“晒宝宝”为他们交流提供了便捷的途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