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育儿锦囊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英育儿费用节节高金贵孩子父母劳
来源:     2008-1-9 10:40:00
 
孩子是父母的掌中宝。在英国,“宝贝”的“价格”不断上涨。英国利物浦维多利亚互助会日前发表最新年度调查报告显示,基于2007年的消费水平,英国一个孩子从出生到21岁平均花费18.6万英镑(约37.2万美元)。
  随年份的推移,这笔费用呈上升趋势。利物浦维多利亚互助会在报告中指出,2007年的育儿费用较五年前上涨了1/3,并将在2012年时达到26.5万英镑(53万美元)。
  37.2万美元的总费用分摊下来,意味着英国父母们每天得花约49美元在孩子身上,相当于每年1.8万美元。    统计显示,孩子上大学期间是父母负担最重的阶段,那时每年要花去约2.45万美元;其次是在孩子两到五岁期间,高昂的托儿费带给爸爸妈妈们每年约2.42万美元的经济压力。
  此外,伦敦市中心地带物价高昂,致使在那里居住的父母们负担最重。该地区育儿费高达40万美元。相比之下,花费最低的是威尔士地区,那里抚养一个孩子到21岁约需35万美元。
  在这笔开销中,孩子14岁前的幼托费和参加学校课外活动的费用最高,达到约10万美元。其次便是教育,为9万美元,包括三年大学学士学位的学费6.5万美元。
  除幼托教育外,孩子的日常生活开支也不小。年轻的爸爸妈妈们得做好花3.2万美元满足小宝贝的嘴,2.6万美元给孩子们过节和2.5万美元为其添置新衣。另外在培养孩子兴趣爱好和雇请临时保姆上,英国父母也毫不吝啬。这两项款项均花去约2万美元。
  除上述大笔款项外,小额支出的零花钱积少成多,数目也相当可观。据统计,2006年,5到18岁的孩子平均收到约1.1万美元零花钱,2007年这一数目有所下降,约为1.09万美元。
  “这份数据的结果惊人,”利物浦维多利亚互助会发言人奈杰尔·斯内尔说,“但是期望人们收入的增长能赶得上育儿的支出也很不现实。这意味着现在的父母要比以前更为灵活地调整家庭支出预算,尽管他们知道养一个孩子有多不容易。”
  “作为三岁孩子的家长,我自己切身体会到在孩子幼年的时候父母得做出多大的牺牲。不少父母得拮据地过日子,因为有一家子要养,”斯内尔感慨地说,“但是所有父母都会说这样的付出值得。尽管要精打细算过21年对大多数人来说不是一件易事。”
  利物浦维多利亚互助会的调查显示,为保证育儿开销,近61%英国家庭中父母双方都外出工作。很多人对此表示担忧。已有48%的被调查者坦言,他们担心这样下去陪伴孩子成长的时间会减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