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育儿锦囊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蒋勤勤念育儿经 以情动人成广告成功诀窍
来源:     2008-1-9 10:37:00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凡曾说过:“广告业的发展水平是衡量现代社会经济发达程度的重要标志。”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的生活与广告越来越紧密,而广告也在或多或少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

  如何使得广告达到预期的效果,是一直困扰广大广告商们的问题。创意的?真情的?还是传统的?据调查,充满人文情怀的广告,更容易打动消费者,尤其是能打动具有相同社会角色的消费者。

  情感类广告有时像一篇隽永情深的小散文,有时像一部感人肺腑的短剧,一则“妈妈,洗脚“的广告就是其中的典范。整则广告最经典的一句话是:“其实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广告中,一位30岁左右的母亲在为婆婆洗脚,七八岁的孩子看到了,也忽悠悠地端来一盆热水送到母亲面前,用童稚的声音说道:“妈妈,洗脚”然后是画外音:整则广告充满了亲情与温馨,同时将一种育人理念传达给消费者,从而提高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从这则广告可以看出,如今的广告大打情感牌,以亲情、友情、爱情拨动人的心弦,保健品、化妆品、服装、药品等各类生活用品广告都在围绕情字做文章,柯达胶卷的“分享此刻,分享生活”、麦氏咖啡的“好东西要与好朋友分享”等都在传递着浓浓真情。

  而最具代表性的广告则是影视明星蒋勤勤和陈建斌代言某品牌奶粉,影视红星蒋勤勤和陈建斌喜结良缘,又在去年喜得贵子,成为娱乐圈的佳话。他们对于奶粉产品的选择,既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也因此成为最真实和最能影响消费行为的一个典型案例。在他们代言的广告中,产后的蒋勤勤微微发福,与陈建斌一起充满爱意的关注着自己的孩子。为人父母的幸福感脸自然流露。一句: “第一次当父母,真希望把一切美好的东西都给他……”。流露了所有父母的共同心声,同时,也从侧面强调了产品的品质。这种产品品质的肯定,自然流露,巧妙而真实,在消费者的共鸣中,充分传达了产品品质和品牌理念。

  除了亲情、友情和爱情之外,广义的爱国情、民族情也成为广告诉求的重要载体。广告业界已经越来越关注通过独具特色的、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增加广告创意的魅力。全聚德、同仁堂道出了中国文化中儒家文化的精髓;非常可乐将中华民族的民间风俗与广告密切结合起来,在春节浓厚的节日气氛中,响亮地喊出“中国人自己的可乐”这一振奋人心的口号;奔驰汽车传递了一种德国文化:高度组织、效率和高质量;万宝路表达了美国文化的进取和自由。由此可见,越来越多的广告开始以情感为突破口,收获广告所带来的丰厚市场效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