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育儿锦囊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美夫妻游戏成瘾 无心育儿遭起诉
来源:新华网      2007-7-25 17:17:00
 
        家长因吸毒或酗酒成瘾而虐待儿童的事情时有耳闻。美国一对年轻夫妻因沉迷网络游戏险些饿死他们的两个婴孩并被告上法庭,却实属罕见。

    13日庭审中,这对夫妇对于所受到的“疏忽儿童”指控认罪。

  游戏上瘾

    据美联社15日报道,这对痴迷游戏的夫妇生活在美国内华达州西部里诺市。丈夫迈克尔·斯特劳,现年25岁,曾是一名出纳员,现在失业。妻子亚纳·斯特劳,现年23岁,在一家仓库做临时工。

    迈克尔和亚纳非常沉迷于网络游戏,尤其是能在其中充当某一角色的科幻游戏。最近,一个名为“龙与地下城”的系列游戏令他们异常着迷,以致于完全无心照料自己的两个婴孩。

    据警方透露,进入斯特劳夫妇家中时,房间内堆满了装有垃圾的塑料袋,基本无法行走,四处是垃圾的味道,还聚集好多只猫。两个孩子身上都没穿衣服,只裹了块尿布。厨房里堆积着用过未洗的餐具和食物。

    迈克尔曾在去年9月继承5万美元遗产,但这些钱并没用于购买孩子的食物和清洁用品,而是全部花在购买玩游戏所需的电脑、等离子电视等设备上。

    他的一位亲戚告诉办案警员,斯特劳夫妻二人平常就痴迷于网络和电脑游戏。迈克尔结识亚纳也是通过网络,那时亚纳16岁。

  无心育儿

    两个婴孩中哥哥不足2岁,妹妹只有11个月大。上个月,他们被社会救济工作者送至医院时,已经严重营养不良,濒临死亡边缘。

    据院方介绍,女婴出生时重2.7公斤,现在将近1岁才长到4.5公斤。她的头发因为沾满猫尿缠结在一起,嘴部也已感染,皮肤皲裂,脱水严重。由于肌肉没有发育,她无法坐立,甚至头都抬不起来。

    她的哥哥由于过度饥饿和生殖器感染,也岌岌可危。长时间的饥饿使他的肌肉发育很不健全,现在走路都很困难。

    两个婴孩从没有打过疫苗,自出生以来也没有接受过任何保健措施。

    现在,两个孩子在医生看护下情况已有明显好转,体重也有所增加。对斯特劳夫妇提起诉讼的公诉人凯莉·安·比洛里亚告诉记者,可能是因为之前一直吃不饱,两个孩子胃口大得出奇。像他们这么小年纪吃那么多简直不可思议。

    “其实他们(斯特劳夫妇)的冰箱里储备有食物。只是因为忙着打游戏,居然连给孩子喂食都顾不上,”比洛里亚感叹。

    最终获罪

    13日,迈克尔和亚纳对于“疏忽儿童”指控认罪。两人分别面临最长12年监禁。

    这起事故是6月时斯特劳夫妇的一位邻居发现。他听到斯特劳夫妇家中小孩哭声不断,于是报了警。警方随后进入斯特劳夫妇家,并将他们逮捕。

    亚纳辩白说,她的孩子经常啼哭是早产的结果。

    斯特劳夫妇的辩护律师的解释则是,他的两位当事人的行为是由于电脑游戏上瘾、精神处于错乱状态所致。

    但美国医学会专家驳回了这一辩护理由,认为电脑游戏上瘾属于一种精神错乱状态的论点还有待进一步研究。目前尚无确凿证据证明游戏上瘾是一种精神疾病。

    在斯特劳夫妇服罪后,内华达州防止虐待儿童会发言人帕特里克·基伦,电脑游戏上瘾已成为“老问题(虐待儿童)的一个新引子”。

    “技术进步将带给人们更多诱惑,”基伦说,“人们很容易会因为某事上瘾而忽视他们的孩子,不论是电脑游戏还是兴奋剂。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我们必须提高警惕。”(丁文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