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育儿锦囊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网上流行儿童成长测试 专家称有助育儿指导
来源:中青在线      2007-7-25 17:16:00
 
       宝宝降生了,许许多多的问题就随之而来了。对于80年代的新妈妈来说,获取育儿知识无非是问问自己的父母,看看身边的报刊书籍,上网搜索点相关知识文章和身边的朋友议论下宝宝生理方面的常见问题。

    孩子4岁多了,反应比其他孩子慢应该怎么办呢?很多孩子可以吃小脚丫但是有的孩子却不能,这是为什么呢?孩 子经常哭闹不止,到底应该怎么办呢?孩子不喜欢吃饭,应该怎么办呢?类似的问题举不胜举,经常去儿研所找专家?好像时间成本有点高。随便找一个儿童成长测试机构,权威性家长应该如何评估?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许多新妈妈。

    在国外每个孩子在出生的时候就会有一个成长档案,但是在中国这个项目好像还没有正式启动。

    近日,全球第一大中文育儿类网站――摇篮网借鉴国外多年的成功经验,结合中国的国情,推出了一个儿童成长轮廓测试系统——成长阶梯,通过评价来创设适合儿童发展的教育,比较与掌握儿童各项能力的发展趋势,寻找和确定儿童各项能力的学习起点。而不是通过评价结果对儿童进行排队、贴标签,或区别“好”与“坏”。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儿童脑潜能开发专业委员会主任高成华顾问表示:“家长和专业的育儿专家在先进的育儿理念方面是存在距离的。年轻家长缺少育儿经验,往往在过程中摸索前进,往往在掌握诀窍时,儿童已经过了成长的关键时期,成长阶梯这个产品很好的帮助了家长,化繁为简,在观察-测试-评估-指导方案的基础上,从家庭教育的角度,用简单明了的语言,为中国年轻家庭提供最实用的育儿指导方案。”

  最专业的成长轮廓测试

    打开http://abc.yaolan.com。一个形象逼真可亲的瑶博士展现在屏幕前, 很清楚的告诉了大家成长阶梯的特点:

    1)详细的初始化测试,准确找到儿童学习起点,避免因生理年龄带来的误差;

    2)以家庭观察为基础,随时记录儿童发育状态,反映儿童真实的气质类型,避免环境等影响因素;

    3)以评估为基础的多层次、近万个个性化游戏方案,帮助儿童成长;

    4)动态的记录儿童的发展曲线,体现儿童自身发展中各个时期的发育状态,能够更有效的促进儿童弱项的弥补和强项的提高,并且保持个性化发展。

    帮助父母详细了解各阶段儿童的成长潜能

    通过填写简单的问卷,把孩子日常的表现很好的反应在测评系统中,成长阶梯就会针对您的答案给你孩子一个独一无二的“成长资料”了。需要和您分享的是,成长阶梯既可以很好的评价宝宝的发育水平,也可以给您相应的指导,让您有章可循的看着宝贝成长,动态的看着宝贝长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