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育儿锦囊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龄父亲与婴儿先天缺陷有关
来源:     2007-11-11 16:21:00
 
我们都知道,唐氏综合症的婴儿患病机率与其母亲的年龄成正比,而最近科学家发现,这种先天性缺陷的疾病也与父亲的年龄相关,同样也是正比关系:父亲年龄越大,新生婴儿得唐氏综合症的机率则越高。

       虽然从比率上看,高龄母亲对于高龄父亲更容易使婴儿患有唐氏综合症,但超过20%的唐氏综合症患者出现了基因完全乱序的现象,则是与高龄父亲高度相关。而且,高龄父亲比起年轻父亲在生殖方面的问题也会更多一些,正如高龄产妇的流产率也比年轻孕妇要高一些一样,这些问题引起了一些科学家的注意。

       最近一份面对300,000对以色列夫妇进行的研究调查显示,若新任父亲在40岁以上,他们的孩子患有儿童孤独症(autism也称自闭症)的机会要比父亲是30岁以下的高6陪。

       于是科学家开始推测,随着男性年龄的增大,精子里面DNA出现损坏的机率就会越来越高,从而更容易导致婴儿出现各种先天性异常。我们知道精子细胞在睾丸的作用下,每16天就会分裂一次,这也就说,一个男人到了50岁,精子细胞已经分裂了840次之多,而每一次分裂都有可能造成DNA的损坏或错乱,而且这些损坏或错乱会一直被继承下去,不能修复。而科学家仔细检查了22岁到80岁男性的精子,的确发现随着年龄的增大,精子中的基因错误会积累得越来越多,这也正好验证了之前的推测。

       以上一系列的调查研究说明了以下两点:一、并不是所有年龄段的男性都适合当新爸爸;二、无论对于夫妻哪一方,都应当尽早在青壮年时期生孩子。但社会上的实际情况好像却是刚刚相反,越来越多的夫妻选择在30甚至35岁之后在开始拥有孩子,而30岁以下新任父母则越来越少,这对于新生婴儿的质量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