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育儿锦囊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八十三团二片区幼儿园营造安全育儿环境
来源:天山网原创      2007-11-11 16:21:00
 
2007年11月6日这天,历时7天的83团二片区小天鹅幼儿园的玻璃养护工作全面结束,为幼儿安全过冬做好了准备。

为了营造一个安全、轻松、健康、愉快的育儿环境,近年来,在创建平安幼儿园过程中,小天鹅幼儿园把安全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该园不断完善组织机构,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义务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制定了各项安全制度,对安全委员会成员具体分工,明确任务,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在园区显眼的地方,看到最多的是有关安全的漫画或者标语等内容,以警示员工,安全工作一刻不能放松。全园上下形成一致的共识:工作再忙,安全不忘。

该园每月组织全体职工学习《幼儿园安全制度》、《幼儿园安全工作范围》、《隐瞒实情酿事故》、《事故的防范和处理》《幼儿自我保护双通道》等,让职工熟悉安全工作范围的具体要求,并且建立家长联系制度,通过宣传栏、授课等多种形式,使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安全互动活动。

该园主管安全的贺富贵副园长告诉笔者,小天鹅幼儿园每周做一次安全小结,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为确保幼儿安全,我们做到了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我都讲成了婆婆嘴。”

据了解,小天鹅幼儿园每学期要对大型玩具、电路、楼体、门窗玻璃室内外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修理、更换,将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建园10年来,小天鹅幼儿园未发生任何事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