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儿保健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变态男幼儿园内猥亵6岁女孩 自称患有精神病
来源:城市信报      2011-3-25 9:42:00
 
事发幼儿园早已上锁关门

  

变态男幼儿园内猥亵6岁女孩自称患有精神病
这朵"有魔法"的花就别在甜甜家的门上

  

变态男幼儿园内猥亵6岁女孩自称患有精神病
王园长发给甜甜父亲的短信

  2月13日,从幼儿园回家的6岁女孩甜甜(化名)有些反常,她不玩心爱的玩具,反而靠在沙发上一言不发,在妈妈的一再询问下,甜甜说出一个惊天秘密——

  —“幼儿园的大爷,在我们午睡时,把手伸进了我的裤子里……”孩子的话让作为父母的周林(化名)夫妇几乎崩溃,他们立即给女儿做了检查 ,竟在孩子的贴身衣物上找到了一些痕迹。

  女孩甜甜口中的幼儿园大爷是一名肖姓中年男子。就在事发后,肖某为了减轻罪责,竟以曾患有精神疾病为由,向司机机关提出司法鉴定的要求。可在法律面前,一切必须用事实说话,经过鉴定,肖某虽曾患有抑郁症,但在事发时处于缓解期,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面临的必将是法律的制裁。目前,李沧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从快批准逮捕了涉嫌猥亵儿童的犯罪嫌疑人肖某。

  A 女儿说出的秘密像晴天霹雳

  每个女孩在小时候,都会把自己幻想成一位美丽的公主,在她们的幻想中,小公主总是过得很开心 ,或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或坐在马背上拥着心爱的王子,可在6岁女孩甜甜(化名)的图画里,小公主却是睡着的……

  “公主独自在家,没有了王子的身影,她感到孤独和害怕,却得不到保护……”3月初,事情发生以后,心理治疗师江南说出了这样的话,表达出隐藏在甜甜画里的潜意识。

  在四流中路上有一片平房,甜甜这个6岁的可爱女孩,就随父母住在这里,他们的家看上去虽说简陋,可在那件事没发生之前,家中到处充满着温馨。

  3月初的一天上午,周林夫妇坐在家中稍显破旧的沙发上 ,瞅着可爱的女儿,眼泪再次禁不住流了出来,他们实在难以接受,半个多月前发生在女儿身上的那件事情。

  在周林和妻子李红(化名)的讲述中,记者将半个月前发生在甜甜身上的那件事情,进行了整理。

  事情发生在2月13日,那天是星期天,甜甜就读的幼儿园按规定停课,但夫妻俩都有工作要忙,无奈之下,两口子商议过后,就把甜甜带到离家较近的一个私人办的幼儿园里,请求园长帮忙照看。

  园长是一位中年妇女,姓王,平时和周林夫妇较为熟悉,甜甜到现在就读的幼儿园以前,一直就在这个幼儿园中学习,时间长达两年。

  那一天,李红在交付了20元的托管费后,就离开了幼儿园,直到下班后,她才见到了已经被周林接回家的甜甜。

  可这天的甜甜有些反常,她不再玩喜爱的玩具,只是一个人闷闷地坐在沙发上,见到李红回来,她赶紧拉着李红的手,认真地说要告诉李红一个秘密,并且还要悄悄地说。

  这个秘密让李红几乎崩溃,因为甜甜告诉她的是“幼儿园的大爷,在我们午睡的时候,把手伸进了我的裤子里,还用一些液体抹在我的嘴里……”

  甜甜口中所说的这个“大爷”,就是那个幼儿园园长的丈夫,因为之前曾接触过多次,对此人的印象也一直不错,李红就再次向甜甜确认。

  面对李红的质疑,甜甜向妈妈保证,说的全都是实话,这时李红了感到事情的严重性,赶紧跟丈夫说了此事,随后,两口子在对女儿衣物的检查中,看到女儿贴身衣物上竟带有一丝血迹。

  简直是晴天霹雳,两口子几乎崩溃,他们赶到了幼儿园,在和园长的对话中,却得到园长“绝对不可能发生此事”的答复,随后他们要求与甜甜口中的“大爷”对质,却被告知不在此处。

  当天晚上7时30分许,他们跟随园长回到她家中,在厕所内找到了园长的丈夫,也就是甜甜口中的“大爷”,周林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警方赶来后,将园长的丈夫带往派出所接受调查。

  B 孩子开始害怕男邻居抱

  周林夫妇向记者讲述此事时,案件仍在调查当中。

  周林夫妇都是临沂人,周林今年37岁,31岁那年,他才有了这个女儿,由于他的兄弟姐妹生的都是男孩,所以一家人都盼着有个女孩降生,甜甜的降生,让一家人无比喜悦。

  在甜甜降生后的6年来,周林夫妇每天都过得很充实,他们盼望着通过自己辛勤的劳动,让女儿过得幸福。

  为了能让家庭生活好一些,周林凭着力气,干一切能多赚钱的工作,现在他是安装钢架结构的工人,而李红看到了丈夫的辛劳,也主动要求找份工作,现在她是一家服装厂的工人。

  事情发生以后,每当看着女儿低声不语时,李红心里就充满了自责,她埋怨自己如果能请一天假,女儿就不会出事。

  可是,她和丈夫这么努力地工作,不就是为了能让女儿更加幸福吗?李红的自责,让旁边的人心里也不是个滋味,噩梦降临在这么一个温馨的家庭中,让每一位知道此事的人,都难过不已。

  周林说,事情没发生之前,女儿很活泼,对周围的人都充满了笑脸,可是现在,一些平时关系不错的男邻居,看到女儿要抱一下时,女儿就急忙跑开了,弄得邻居一脸茫然,这时,周林就会解释说,甜甜感冒了,其实,甜甜已变得害怕陌生人。

  在李红带着甜甜出门时,每当走到离着那个幼儿园近一些时,甜甜就会不自觉地停下来,她拽着李红的袖子,说不要再往那里走。

  这件事情,已在甜甜幼小的心灵上,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C 幼儿园园长闭门不见

  据了解,事发之后,幼儿园的王园长给甜甜的父亲发过短信,称自己的丈夫肖某以前得过精神疾病,并愿意磕头认错,希望甜甜一家能够原谅他们。

  “可是,这种道歉能让时光倒流,挽回我孩子心灵上受到伤害吗?再说,幼儿园里还有其他的小女孩,她们整天在这种环境下,同样是十分危险的。我现在就希望法律能够对他进行制裁,还甜甜一个公道。”李红说。

  记者从李红口中得知,这所幼儿园的王园长一家除了拥有这所幼儿园外,在附近还有两个幼儿园。附近有不少孩子,尤其是一些租住在这里的打工家庭的孩子,很大一部分都被送到了这3个幼儿园。

  随后,记者来到甜甜受到侵害的幼儿园,记者看到,幼儿园大门已经紧锁。幼儿园墙壁上写着“甘将青春洒春雨,精心浇灌万朵花”的字样。幼儿园附近一位邻居说前几天还看见在营业,可是突然就锁门了,上面的锁还是新锁。而另外两所幼儿园一所已经租给了别人,另一所也未见营业。

  经周林指引,记者找到了幼儿园王园长的家。记者敲门,里面一开始有人应答,但随即就没有了声音。无论记者如何喊门,敲了半个多小时,对方一直是闭门不见。事后,记者多次拨打王园长的电话,对方手机一直是关机状态。

  心理治疗师

  我送给孩子一朵“有魔法”的花

  3月初,在事发后的第19天,一位来自青岛心理危机干预中心的心理治疗师江南,在听闻了此事以后,赶到了甜甜家里。在这里,江南根据甜甜当时的情况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辅导。对于这次心理辅导,江南这样说——

  —我进甜甜家的时候,甜甜正在画画。画面上是一位美丽的公主,可是这个美丽的公主是闭着眼睛的。我问她公主为什么是闭着眼睛,甜甜说,王子不在家,家里只有公主一个人,公主感到自己孤独害怕,只好闭上眼睛睡觉,这样就看不到烦心的事情了。

  其实,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一般都喜欢用童话的方式去思考一些问题。在甜甜的童话里,她把自己比作公主。王子不在身边,也就是说自己父母经常工作,不在自己身边。遇到危险的事情,没有人去救公主,公主只好去睡觉。熟睡的公主其实是希望有一个王子,或者说一个魔法师能让自己醒来,快快乐乐地开始新的生活。

  这个时候,我就送给了甜甜一朵花,我对她说,我就是她期待的魔法师,这朵花是有魔法的。如果她遇到危险的事情,就可以摘下一朵花瓣,这样,魔法就会降临,周围的爸爸妈妈和朋友就会出现,保护美丽的公主不受伤害。

  随着年龄的增长,一般来说 ,孩子的记忆会出现选择性忘记,小时候有的事情就记不清了,有的事情却永远记得。真心希望甜甜把这件事情看成一件类似摔倒了之类的小事情,能很快且永远地忘掉这段记忆,开开心心度过每一天。

  采访最后,甜甜的父亲周林告诉记者,为了甜甜,他们打算近期搬家,给甜甜一个全新的环境。这样,也许能让甜甜更快地从阴影中走出来,彻底忘掉这段记忆。

  事情发生至今已经40余天,在这段时间里,周林夫妇始终在四处找寻合适的房屋,希望搬离此处,给甜甜一个新的生活环境。

  D 醉酒?精神病?为逃罪他尽是谎言

  在亲朋好友眼里,56岁的肖某虽然性格有些内向,家庭生活还是很美满的。已到知天命之年,退休在家,有能干的妻子,有听话的儿子和儿媳,还抱着可爱的孙子,是什么原因,驱使肖某对一个学龄前的小女孩伸出了恶魔之手?

  “我那天喝醉了”

  “我那天喝了点酒,喝醉了,一直都是晕晕乎乎的……”肖某把罪恶归结为醉酒。李沧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的杨检察官向记者讲述了他提审肖某时亲耳听到的话。肖某在供述时说,当天是星期天,幼儿园里没有上班的老师,中午饭后,肖某妻子(幼儿园长)把几个孩子带回家午睡,并嘱咐外出喝酒归来的肖某帮忙照看一下在卧室大床上午睡的孩子们,便走出了卧室,他让孩子们在大床上一字排着躺下睡觉,自己则因为酒后头晕,也躺在了孩子们身边。“当时看到睡在我旁边的小女孩(甜甜)很漂亮,也不知道怎么的,脑袋晕乎乎的,趁着酒劲就……”

  “可以看得出,虽然他很惧怕承认事实,但也充满了后悔和懊恼。”杨检察官告诉记者,提审肖某的时候 ,一问到关于事发原因等细节,他就以“喝醉酒”、“记不清”等说辞来回避;同时,又一直在说着自己非常后悔。

  他说自己得过精神病

  肖某在被关押期间,曾经说自己患有抑郁症、精神病,对甜甜进行猥亵时可能神志不清,并委托妻子到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司法鉴定所为其做了司法鉴定。

  “肖某确实得过抑郁症,他的妻子还向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出示了肖某的残疾证,残疾证上说肖某是‘一级精神残疾’”。杨检察官介绍说,曾经和肖某一起工作过的同事也在公安机关调查时说,肖某还在工作时,有时候会做一些不太正常的举动,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他办了退养手续。

  司法鉴定戳穿了他

  通过一系列走访调查,司法部门得知肖某得抑郁症是2004年4月份左右,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邻居朋友都说他已经没什么精神异常的症状了。是不是多年没治又旧病复发?是不是肖某对甜甜进行猥亵的时候真的神志不清?答案是否定的,这只是肖某害怕承担后果和后悔自己所为的借口。

  “司法鉴定报告显示,肖某在猥亵甜甜的时候,是完全行为能力人。”在铁证如山的司法鉴定报告面前,肖某再一次低下了头。

  “他完全知道自己当时在做什么 ,虽然他一直说自己醉酒、神志不清甚至可能精神病发病,但他对甜甜实施猥亵的过程,自己记得很清楚。法律上,醉酒并不是从轻处罚的依据。”杨检察官说他在提审肖某时,能够感觉到肖某是个内向的人,不善于与人沟通,情绪也很沮丧,但思维一直很清晰。

  E 肖某被检察院批捕,很快将公诉

  肖某在供述中说,自己是个没什么能耐的男人,看似和睦的家庭背后,是事业的挫折、妻子的看不起和多病的身体,加上内向和不善言辞,让他备感生活的沉重和无望。他十分后悔对甜甜犯下的罪恶。“觉得那时的自己特别肮脏,事后想死的心都有了……”他对杨检察官说。

  不管是蓄意作恶还是酒后冲动,肖某都要为自己疯狂的举动付出相应的代价。人们希望看到肖某得到法律的严惩,但也更愿意看到一个人真正认识到自己的所作所为。从一开始的言辞闪避,不完整地交代犯罪事实,到经过检察官教育后的幡然醒悟,肖某也走过了一段重生的里程。

  日前,李沧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从快批准逮捕了涉嫌猥亵儿童的犯罪嫌疑人肖某。案卷已经移交给公安机关做进一步调查,很快就会进入公诉阶段。据杨检察官介绍,猥亵儿童罪是比猥亵妇女罪还要严重的罪行,如罪名成立,肖某将得到从重处罚的下场。

  文/图记者 刘震于良许瑶>>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