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儿保健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假日出游宝宝晕车小偏方
来源:当代家庭教育报      2010-9-30 11:47:00
 

 节假日父母带孩子出游本是件很开心的事,但有些孩子上车不久就面色苍白、恶心呕吐,这就是晕车。为了防止孩子晕车,家长可以采取下列办法:乘车前夜要设法使孩子睡眠充足。人在睡眠不足的疲倦状态下对外的适应性差,也就容易出现晕车现象。因此,父母最好提前几天与孩子谈说外出的计划,到了乘车前夜则要避免谈说过多,尽量使孩子像平日一样安然入睡。乘车前可以给孩子服用晕车片一类的药物,以缓解晕车症状,在乘车前一小时服用效果更好。

      除此以外,有些“偏方”也同样有效,可在乘车前半小时给孩子含一块生姜或一小撮茶叶,在肚脐处贴伤湿膏也有一定效果。还要记住乘车前不能给孩子吃得太饱,特别是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也不能空腹,最好适当吃些清淡食物,如稀饭、素菜之类。

  乘车时选择恰当的位置也很必要,可以让孩子靠前坐,但也不要离驾驶座太近,以免闻到过多的汽油味,靠窗口的位置空气新鲜,是晕车者理想的座位。

  为果孩子已经出现了晕车症状,最好就近停车,让孩子把胃里的食物吐出来,走动一会儿,症状很快就会有所好转。

  不过,要想从根本上避免孩子的晕车现象,只能加强锻炼,带孩子去游乐园玩一玩踏水车、滑梯等,这些活动都能增强身体的平衡能力,对克服晕车有帮助。 施善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