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儿保健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两餐之间吃点零食
来源:东方网     2009-9-30 12:06:00
 
 “糖尿病人可根据个人需要,在两餐之间加进一至两份健康小食。”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与代谢病科主任李红教授认为,糖尿病人一顿吃得多会造成血糖迅速升高,对病情不利,而将一日三餐分为六餐或七餐来吃,即可解决血糖迅速升高的问题。

  那么,两餐间吃哪些零食较好呢?李红教授建议,糖尿病人应选择低升糖指数、低脂肪及高纤维的健康小食品。另外,也可以把一些水果当作零食,如杨桃、猕猴桃、火龙果、西红柿、黄瓜和柚子等对血糖变化影响不大的水果,但尽可能不要吃香蕉、蜜饯、桂圆等。

  对于市场上品种繁多、令人眼花缭乱的“无糖食品”或“糖尿病患者专用保健食物”,李红教授指出,“无糖并不等于无醣”,糖是指蔗糖,而醣即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越高,糖分就会越多。因此,并不是无糖食品就可以放心地大量食用。以市场上的“无糖面包”、“无糖饼干”为例,这些都是粮食做的,与米饭馒头一样,吃下去也会在体内转化成葡萄糖而导致血糖升高。

  另外,在食用零食时也要掌握一些原则。首先,要确保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以内并保持稳定;其次,坚持总量控制的原则,每天进食的时间和总数量应保持一定的稳定性,同时零食摄入量要控制在总热量的25%之内,并应计入总热量范围内。

  李红教授建议,糖尿病人还应随身准备一些零食,如饼干、水果糖、巧克力等,以备活动量大而不能及时进餐或出现低血糖症状时,马上补充,避免严重低血糖昏迷出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