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儿保健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生活家美食DIY:小儿保健食谱
来源:人民网     2009-7-22 11:00:00
 
 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下下厨,既能舒缓快节奏生活的压力,又能感受 和朋友家人共享美味时的快乐。要想做出美味可口的饭菜,就少不了合手又合口 的食材和调味料,还要对各种菜式的做法了然于胸。在此,生活家推出生活家美 食DIY系列,满足你的各种需求,帮你做出一桌美食盛宴,惊艳大家的眼球!

  莲子百合羹:莲子、干百合、鸡蛋。将莲子去芯,与百合同放在沙锅内,加适量清水,慢火煮至莲子肉烂,加入鸡蛋、白糖。鸡蛋煮熟后,即可食用。可补益脾胃、润肺、宁心安神,适合于小儿日常食用。

  南杏润肺汤:南杏、北杏、蜜枣、猪肺。南杏北杏去皮、尖,猪肺洗净切成小块,用少许食油在铁镬中炒透,加适量开水,与蜜枣同放在沙锅内,煲1~2小时,即可食用。可补益肺气、润肺、止咳化痰,适合天气干燥时或肺气弱、易咳嗽的小儿平时饮用,也可用于肺炎恢复期调补身体。

  芡实鲫鱼汤:芡实、淮山、鲫鱼1条。鲫鱼去鳞、鳃及内脏,用少许食油在铁镬内煎至淡黄色,然后与芡实、淮山同放入沙锅内,加适量清水,煲1小时,以食盐调味,即可食用。可补气、健脾、固肾,适合于脾胃弱、食欲不振、大便不调的小儿或一般儿童日常食用,能增强脾胃功能。

  浮小麦猪心汤:浮小麦25克、大枣5枚、猪心1个、桂圆肉6克。猪心对边切开,洗净积血,大枣去核,上料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煲1小时,以盐调味,便可食用。可健脾益气、宁心安神、健脑益智。

  参术大枣汤:党参10克、云苓20克、白术6克、大枣5枚、鲜鸭肾1个。云苓打碎,大枣切开去核,鲜鸭肾剖开、鸭内金洗净后与上料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煲1小时,以盐调味,便可食用。可健脾益气、祛湿开胃,常用于体倦、胃纳欠佳、大便不畅的小儿。一般儿童饮用,也可健脾开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