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儿园所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0-5-14 17:59:00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是一所一园多址、具有优良教科研传统的专业化学前教育机构,始建于1915年,隶属北京师范大学,是高校附属幼儿园中唯一一所副处级建制单位。2001年被评为北京市第一批“示范幼儿园”;2004年被授予“人民满意的幼儿园”称号;2005年被评为“创建学习型组织先进单位”;2008年被评为“代表北京最高办园水平的十佳幼儿园”。
管理模式:本着促进幼儿发展、服务家长、服务北师大教科研的办园宗旨,几年来幼儿园的规模不断壮大。自1999年创办牡丹园分园至开办西苑分园,现已发展为一园五址的管理模式,由北京师范大学任命园长一名(副处级干部),由园长任命副园长五名(即五所园执行园长),幼儿园总部下设财务部、培训部、科研部。北师大实验幼儿园目前五园共计81个教学班,收托2—6岁婴幼儿2500余名,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社会对高质量学前教育的需求,充分发挥了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优质学前教育的品牌效应。
教育理念: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跟随着中国幼儿教育的百年发展历程,经历着一个从模仿、借鉴到不断实践、创新的过程。在近百年的发展中,幼儿园为大学相关专业的专家、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提供了研究和实习的基地,为学前教育的教科研、教师培养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幼儿园也最快地接触到学前教育研究领域的先进理念。正是在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科资源及办学理念的影响下,幼儿园走出了“以儿童为本”理念指导下的教育实践之路,具体体现为“尊重儿童、研究儿童、促进儿童主动发展”。“以儿童为本”的教育实践,既培养了健康快乐、好奇探究、自主自信、有初步责任感,符合二十一世纪时代需求的儿童,又培养了一支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的教师队伍。
服务社会: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服务于社会。自50年代起,就承担了培训全国各地幼儿园教师与园长的任务。1998年始,又面向全国培训蒙台梭利教师。近年来,还积极承担了在北京、四川、甘肃、新疆等地的多项支教任务。幼儿园的社会责任感,获得了广大幼教同行及社会的高度肯定和赞誉。
  
国际交流: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以矫健的步伐迈向了国际舞台,积极与英国、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优质幼儿园建立友好关系,互派教师参观、交流与学习,使北师大幼儿园充满了生机和活力。2006年11月,应邀在美国亚特兰大举办的全美幼教协会(NAEYC)年会上做报告;2008年5月,应邀在第七届香港O.M.E.P.研讨会上做报告,向世界展示了北师大优质的幼儿教育。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先生曾致信幼儿园:“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幼儿教育的明天,看到了未来一代的明天——实际上也是祖国的明天!”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主  页:http://child.bnu.edu.cn/index.asp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