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育儿答疑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味全奶粉育儿有道:抓“生理营养”莫忘“心理营养”
来源:千龙网     2010-1-23 13:39:00
 
 所谓“可怜天下父母心”,妈妈们总是想把“最好吃”的给宝宝吃……而“食”是不是宝宝健康的全部?味全奶粉专家顾问团给妈妈们带来最新提醒:宝宝健康不仅需要食物营养,也需要全面的心理“进补”!即“生理营养”和“心理营养”两手抓。

  心理营养

  味全奶粉专家顾问团说,培养宝宝健康完整的人格,妈妈们应该给予宝宝五大“心理营养”:关爱、鼓励、信任、引导、梦想。

  关爱:正确的关爱可以给宝宝带来正确的情感教育,让宝宝从小体会感恩、善良、真诚等。一味溺爱只会适得其反,更谈不上什么情感教育了。

  鼓励:也就是正面的肯定。作为宝宝最关注和信赖的人,父母的肯定和鼓励能在宝宝人格成形的源头就开始塑造宝宝积极的态度,帮助形成健康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注意宝宝的小进步,并给予适时的鼓励会事半功倍。

  信任:真诚的信任往往是最难得的,在两代人之间也不例外。给宝宝最简单直接的信任,在合适的引导下,给他更多的自由和空间,能更好的培养自信心和自控能力。

  引导:而不是责怪。在宝宝犯错时不要避免责怪,代之以宽容和引导,培养宝宝面对问题的态度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增强自我认同感,而不是挫败感。

  梦想:还有什么比梦想更好的灵药么?从小就帮助宝宝培养梦想(而不是给他设定梦想),也就是给了他希望。

  生理营养

  但是如何正确的补充,这是一门科学。味全奶粉专家顾问团建议在给宝宝选择食物时首先一定要把好安全关。

  另外,在这里有两个问题需专门提出:第一,是进食量。妈妈们经常犯的一个误区就是给宝宝不断地喂食,往往认为吃越多越好,这往是不科学的。应该观察自家宝宝的生活习惯、消化规律,并以此来适当的喂食。第二,是均衡营养。正确的搭配应当是能够给宝宝提供发育所需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无机盐和水六大营养素的,合理的配搭由此显得非常重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