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育儿答疑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育儿成才才是合格父母
来源:广州日报     2009-4-18 8:59:00
 

  中国的家长虽然大都望子成才,但大部分都只能算合格的爹娘——给予宝宝生命,抚育其身体的成长,而不能算是合格的父母,后者得培养孩子健康人格使其成为一个社会有用之才。4月11日,由广州市妇联与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三公仔·爱子有方”育儿讲座活动正式启动。中国“0岁方案”创始人冯德全教授为现场500名家长讲述了婴幼儿早期教育的方法和理念。

  据悉,“三公仔·爱子有方”讲座于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后,计划以后每年举行一次主题活动。今年活动将主要在广东、广西展开,届时冯德全、胡轶群、景晓娟等一批全国知名早教专家将举办65场巡回讲座。除了讲座之外,在两地将有近60家幼儿园成为“三公仔·爱子有方”图书捐赠计划的首批受惠机构,收到了三公仔小儿七星茶捐赠的2万册、总价值超过30万元的幼儿心灵成长图书。  

  冯教授强调,家庭教育要从早期开始,一定要注意以下四个规律。一、最佳期的教育,0~6岁,人类要重新认识婴幼儿,孩子个个都是学习的能手,不要觉得小朋友什么都不懂,就错过了对他的最佳教育时期。二、安全心理健康,人的成长分为生理生命和心理生命,我们照顾孩子身体健康成长的同时,也要注意其心理的健康成长。三、听觉视觉语言同步发展,人除了纯属生理的听觉语言外,其实更要注意注重思考的视觉语言(识字阅读)的发展。四、性格培养是关键,冯教授认为这一切都得靠潜教育,而不是口头说教。家长应该制造良好的环境,以自己和他人的良好行为,正确的爱的力量和积极暗示去影响孩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